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商资讯

互金协会就网贷爆雷潮首度发声:避免过度渲染影响市场秩序

时间:2018-07-17 15:03:21  来源:  作者:

 

针对6月以来网贷行业的爆雷潮,7月16日晚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度发声,称整治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应避免因对一些事件的过度渲染和错误解读影响市场正常秩序,并呼吁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大打击恶意逃废债等行为。

据腾讯新闻《一线》了解,当天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落实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和要求,会议提到,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对于提高我国金融服务的普惠性,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近期一些地区网贷行业出现的项目逾期增加、平台退出增多、部分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而一些不实传言或不当报道误导社会舆论,造成投资人信心不足,加剧恐慌情绪等情况,会议认为:应引导金融投资者和消费者关注相关官方网站和专业人士的正确解读,勿被外界不实报道误导,更不要信谣、传谣,伤害平台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建议有关部门引导媒体正确开展舆论宣传,避免因对一些事件的过度渲染和错误解读影响市场正常秩序。

其次,会议还呼吁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大打击恶意逃废债等行为,维护规范合同的存续效力,同时,进一步发挥司法协作、资金存管、信息披露、信用信息共享等基础设施手段作用,形成失信联合惩戒;

四是持续开展统计监测和风险预警,促进从业机构按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规范发展,为达到整改验收要求做好相应准备。对确已不具备继续营运条件、拟退出市场的机构,应警示和督促其制定清退计划,增强退出全过程透明度;

五是加大金融法规知识普及教育,引导会员机构依法合规加强自身权益保护,在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提示金融消费者应遵循契约精神,依法履约,避免因发生失信行为而引发法律风险。

在开鑫金服高级战略顾问凌冲看来,在目前网贷行业连续爆雷,市场几近恐慌的情况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作为国家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此时出来发声对于稳定投资者情绪,提振市场信心,防止恐慌进一步蔓延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他认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声传递了几个信号:一是针对互金行业长期的恶劣舆论环境,呼吁媒体向社会释放正确理性信号;二是针对一些借款人想趁着行业动荡期,企图浑水摸鱼的苗头,提出推动各方打击网贷借款人恶意逃废债;三是肯定了互联网金融对于推动普惠金融的价值,呼吁对互联网金融长远规范发展充满信心。

腾讯新闻《一线》注意到,近期一些地方互联网金融协会也先后发声,如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称,截至今年6月末,深圳市整改类P2P网贷机构的不合规业务余额较整改初期下降87%,整体风险比整改初期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要求网贷平台要积极稳妥应对舆情,及时消除公众误会,如可能出现流动性危机,应该及时上报。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则要求网贷机构进一步做好风险防范及稳妥退出工作。若出现项目逾期,严禁跑路、失联,要确保电话、网站、APP等正常运作、办公场所正常营业,主要负责人和高管必须亲自出面与出借人等利益相关方沟通,牵头制定并披露解决方案。

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7月16日召开会议称,网贷平台要勇于承担维护社会稳定和金融稳定的责任,不跑路、不失联,经营上遇到困难的,主动和监管部门及公安机关进行沟通,妥善有序退出。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