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钢铁

新增信贷小幅增长 实体经济流动性仍趋紧

时间:2018-12-13 09:42:59  来源:  作者: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40.8万亿元,同比增长12.6%;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3948亿元;广义货币(M2)余额181.32万亿元,同比增长8%。专家表示,11月居民信贷需求有所增长,新增信贷小幅增长。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M1增速过低,且M1和M2增速负剪刀差持续扩大,货币政策传导渠道有待进一步畅通。

短期贷款显著增加

  数据显示,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同比多增1267亿元。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表示,这主要受“双十一”居民信贷需求上升及在政策指引下,银行对民企融资力度有所加强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中长期贷款增长仍有限,反映了企业对长期的融资需求仍较弱。

  从结构上看,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一方面,居民短期消费贷新增2169亿元,占比17.35%,比上月下降10个百分点;居民中长期贷款新增4391亿元,占比35.13%,比上月下降18.4个百分点。另一方面,企业中长期贷款新增3295亿元,占比26.36%,比上月提升5.9个百分点;非银金融机构贷款增加277亿元。可见,在国家政策持续发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背景下,信贷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增强。

  社融方面,1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2万亿元,同比减少3948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23万亿元,同比多增874亿元;委托贷款减少1310亿元,同比多减1590亿元;信托贷款减少467亿元,同比多减1901亿元。

  “从直接融资看,企业债券融资3163亿元,债券市场持续回暖;股票融资200亿元。”温彬称,在去通道、加强表外融资管理的背景下,表外融资存量逐渐下降,信贷持续回归为实体经济融资首选,融资回表、非标转标趋势未变。

M1

  M2方面,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1.32万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低1.1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4.35万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2个和11.2个百分点。

  多位专家表示,M2增速和预期一致,但M1增速接近历史低点。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表示,M1增速较低主要原因是我国房地产调控已经逐渐由“因城施策”逐渐向全面调控转变,三四线城市不再鼓励货币化安置,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下滑导致的货币活化下降,伴随着调控政策,M1反弹概率较小。

  温彬称,财政存款较去年同期多投放6265亿元,叠加新增信贷规模有所扩大,使M2增速保持平稳。然而,M1和M2增速负剪刀差持续扩大,反映投融资市场仍不活跃,实体经济流动性仍然趋紧,货币政策传导渠道有待进一步畅通。

  “为了实体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央行将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组合,尤其是仍有可能进一步采用差别化准备金政策,保持流动性充裕和市场利率水平稳定。”温彬表示,同时,将持续推进债券、信贷、股权融资“三支箭”,支持民营企业拓宽融资途径,增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