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钢铁

加速完善融资环境仍是当务之急

时间:2018-12-13 09:43:45  来源:  作者:

  央行公布的11月份金融数据显示,信贷略超预期,这主要受票据冲量所致,结构并未改善。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500亿元,同比多增1300亿元。从结构上看,居民部门新增6560亿元,同比多增355亿元,其中短期和中长期贷款分别同比多增141亿元和213亿元,显示居民消费需求和购房需求仍在高位。企业部门新增贷款5764亿元,环比多增4261亿元,同比多增538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同比减少140亿元,多减337亿元,中长期贷款3295亿元,同比减少980亿元,显示企业对未来预期仍不乐观,中长期贷款需求并未提升。

  社融略超预期,但增速放缓势头未改。从增量来看,11月新增社融1.52万亿元,分项来看,非标融资减少1904亿元,同比多减3633亿元,尽管理财新规、理财子公司对非标融资有所松动,但非标继续大幅下降,主要受去年同期基数较大拖累,同时也反映出平台和房地产的表外需求仍然受到抑制。企业债券融资3163亿元,同比多增2243亿元,在一系列纾困政策支持下,债市融资功能有所恢复。股票融资增加200亿元,同比少增1124亿元。从存量来看,11月社融同比增速降至9.9%的历史低位,整个社会的资金需求并不强劲。

  M1与M2之间剪刀差继续扩大。M1下行主要受房地产销售走弱拖累,同时也反映出企业对未来信心不足。M2增速平稳主要受财政存款大幅下降推动,而财政存款下降则是财政支出加快和个税减少所致。

  整体来看,融资环境仍有待改善。企业融资需求和银行部门风险偏好双双下滑。新增信贷主要流向相对安全的居民部门,对企业部门则主要以票据融资来冲规模,这不仅有对平台类信贷监管趋严、基建项目储备不足的背景,也有企业不良压力上升的原因。

  10月以来,决策层出台了一系列宽货币、宽信用政策,但货币政策的传导仍不顺畅。目前来看,银行面临资本充足率、风险偏好偏低、行业政策限制等约束,信用投放能力受到极大抑制。与此同时,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融资需求相应较前期开始回落。因此,修复融资环境、疏通传导梗阻仍是当务之急。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