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钢铁

包钢召开“保持工人阶级本色”专题教育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8-12-24 16:59:22  来源:  作者:

  12月22日上午,包钢(集团)公司“保持工人阶级本色”专题教育理论研讨会在包钢宾馆召开。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魏栓师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孟繁英主持会议。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常委、工会学院院长杨冬梅,光明日报社第四党工委书记、记者部主任周立文,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益华,内蒙古北宸智库理事长、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原党委书记蔡常青;自治区国资委,包头市相关部门及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内蒙古日报等新闻媒体应邀参加研讨会。公司领导赵殿清、胡静、刘振刚、彭德亮、张小平,总经理助理宋龙堂,公司机关工委、党群部门以及包钢股份、北方稀土、包钢矿业和包钢西创领导参会。

  会上,公司党委常委、组织部(人事部)部长张小平介绍包钢开展“保持工人阶级本色”专题教育总体情况。公司于今年6月29日启动“保持工人阶级本色”专题教育。目前已经完成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等工作。专题教育的开展,提高了政治意识,推动政治建设达到新高度;发扬了创新精神,推动企业基层党建展现新气象;振奋了精神状态,推动生产经营取得新突破。

  会议汇报包钢股份、北方稀土专题教育工作亮点、工作体会及下一步思路。煤焦化工分公司维护部电工班班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总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北疆工匠”邢岗谈体会。

  杨冬梅、周立文、蔡常青、胡益华作主旨发言,对包钢“保持工人阶级本色”专题教育的创新做法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的发言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为包钢今后深入推进保持“工人阶级本色”专题教育提供有力理论支撑和实践遵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魏栓师感谢专家对包钢的关心和支持,并结合包钢实际就“保持工人阶级本色”专题教育进行阐释和解读。谈到开展“保持工人阶级本色”专题教育的初衷,魏栓师表示,包钢开展专题教育,目的就是更好地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达到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高度契合;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包钢精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新时代,国有企业发展遇到很多问题和困惑,亟待解决;工人阶级思想多元化,存在不稳定性。新形势下,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职工必须正确定位,树立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

  魏栓师指出,包钢“保持工人阶级本色”专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思想问题、队伍问题、企业脱困、国有企业加强党建等开展工作,努力在少数民族边疆地区起到带动示范引领作用;注重实践,作为党建工作的一种手段,体现对生产经营的服务与保障作用。包钢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强大的工人队伍。下一步,包钢将不断总结完善专题教育方案,选树表彰“包钢好工人”,弘扬企业文化,引导动员职工。魏栓师强调,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并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融汇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形成“保持工人阶级本色”专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孟繁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会对于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好“保持工人阶级本色”专题教育具有指导意义。专家提出的建议有益于包钢进一步完善明晰工作思路,提升专题教育的理论性、系统性、实效性、实践性,团结引领凝聚广大职工,为国家发展、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