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钢铁

河钢集团蝉联“最具影响力绿色企业品牌”

时间:2019-01-23 09:26:38  来源:  作者:

  1月20日,北京,由新华网主办的“第五届绿色发展峰会”发布了2018绿动中国典范和《2018绿色发展典范案例汇编》白皮书,河钢集团获“2018绿色发展最具影响力绿色企业品牌”,连续两年入围这一榜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河钢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紧扣新时代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在“十三五”率先制定了《绿色发展行动计划》,通过实施绿色制造、绿色物流、绿色产业、绿色产品、绿色采购和绿色矿山“六位一体”的总布局,构建河钢兼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绿色发展模式,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2018年,河钢先后投资近30亿元,开展实施26个重点节能减排和污染治理项目,加快超低排放改造,实现了主要能源环保指标行业领先。河钢唐钢、河钢邯钢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以管理和科技创新为支撑,河钢围绕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累计建立25个“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十三五”承担了15项国家重点科技专项,全力推进新工艺新技术推广应用,在新材料研发、绿色生产、智能制造等领域,加快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的“孵化”落地。品种钢比例从2014年的29%提升到如今的70%,成为国内第一大家电板、第二大汽车用钢供应商,核电用钢、海工钢、锅炉及压力容器用钢的“第一品牌”。 凭借“城市中水替代地表水、深井水作为钢铁生产唯一水源”项目,河钢获得了世界钢铁工业可持续发展卓越奖,也是国内唯一获奖的钢铁企业,实现了从“绿色制造”到“制造绿色”的转型。

  据悉,首届绿色发展峰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峰会以“绿动中国,绿创未来”为主题,由绿动中国共享峰会、《中国绿色发展成果报告〔2018〕》发布、品牌的核心资产绿色会商、2018绿色发展成果与影响力品牌发布、绿创未来·2018城市环境治理对接洽谈会五部分组成。来自国务院参事室、生态环境部等的专家分别就“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污染防治攻坚战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演讲。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