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安消防

上海金山消防从优待警助推新一轮“温暖警营”创建

时间:2018-07-12 17:58:48  来源:  作者:

 

上海金山消防从优待警助推新一轮“温暖警营”创建

上海金山消防从优待警助推新一轮“温暖警营”创建

近日,上海金山消防支队结合当前队伍实际,坚持“以关爱,促发展”,着力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工作氛围,全面激发改革转隶期间官兵干事创业热情。

文化育警工作实现突破。一是力求制度落实。精准把牢“氛围、习惯、兴趣、途径、压力”五点脉搏,创新开展“人人有爱好”特色活动,以订单式学习模式,引导官兵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通过让官兵自己寻找兴趣点、自行制定学习型订单模式,自我安排学习计划表推动官兵的学习热情,不断拓展文化育警特色品牌成效。二是主动有所作为。依托手机、网络、微博、微信、幕课平台等新兴媒体文化,积极推送各类警营文化“饕餮盛宴”,在横向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育人创建成果整体质量,确保育人成才工程取得实际性进展。三是积极铺路架桥。从深入培养官兵核心价值观入手,积极借鉴地方文化形式,充分借助“军地两用人才培训”载体和平台,鼓励全体官兵立足岗位自学技能;大力支持官兵参加地方专业技能培训、函授考试等相关社会教育培训。

爱警暖心工程全面升级。一是量身定制爱警举措。深入调研基层需求,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温暖警营”创建活动的意见》文件,推行从优待警“五个第一时间”,即:官兵伤病第一时间慰问,直系亲属重病第一时间探望,官兵婚丧嫁娶第一时间协办,子女入学入托、官兵退役安置第一时间协调,官兵临危遇困第一时间帮扶。二是细节关怀官兵生活。将解决官兵子女入学入园难题作为支队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圆满解决了12名官兵子女入学入园难的问题。三是提档升级警营环境。采取资金配比等方式,为各中队修缮生活设施、更新厨房设备、新配健身器材、更换办公用具,全面改善营区环境,使警营文化建设硬件配套更上一个台阶。

创新惠警举措激发热情。一是落实休假保障。修订完善了《金山支队官兵休假制度》,根据工作岗位特点,结合官兵实际情况,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每月公开晾晒官兵休假情况,全程在支队信息网进行公示,接受官兵监督。二是健全奖励机制。定期开展“每周之星”、“优秀班组”、“先进个人”评比活动,用身边的典型事迹带动战士争先创优热情,并选送优秀官兵参加疗休养、学驾驶等活动,落实战时奖励和火线入党机制,传递组织对先进典型的关怀厚爱。三是强化典型宣传。大力宣传官兵在处置危难险重任务中表现出的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崇高品质和战斗精神,在营区广泛设置执勤战备掠影宣传橱窗,记录战士训练身影、火场壮举,依托微信微博平台深入挖掘战士在生活训练、灭火救援等方面的点点滴滴、闪光亮点,实现了情感共鸣,引导官兵自觉献身改革强消实践。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