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药卫生

医药行业裁员潮正逼近 市场洗牌在即

时间:2018-09-21 20:28:32  来源:  作者:

  近期以来,各行各业的裁员“瘦身运动”撩动了很多人的神经。而在医药行业中,也有一批大型药企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员。可以说,裁员大潮滚滚向前,每个医药人都有些胆战心惊。

  诺和诺德裁员400人

  9月18日,诺和诺德网站发布《转变研发方式的计划》,宣布在中国和丹麦裁员400人,作为其研发部门重组的一部分。据悉,该举措会影响到30名中国研发中心员工。

  而对于早在今年6月,就有媒体报道,诺和诺德正在考虑执行成本削减计划,或将大幅裁员约3000人。

  据悉,诺和诺德此次裁员重组旨在“加速其严重慢性病的管线的扩张和多样化”,增加对核心治疗领域和新治疗领域的转型生物和技术创新的投资。诺和诺德希望能够通过精简团队集中精力,成功研发出一系列慢性病药物,以分担并减轻其核心糖尿病业务面临的市场压力。

  此外,诺和诺德表示,预计到2018年底设立四个专注于寻找新疗法和技术的“转化研究单位”。同时,公司将加自动化,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整合实验室基础设施和信息技术系统,以提高研发机构的效率。

  GSK裁减650个职位

  9月12日,英国药厂葛兰素史克(GSK)宣布,将在美国裁减650个职位,包括200个内勤人员,以及450个医药代表职位,同时GSK此次裁员项目已经向美国商务部和各州报备,裁员带来的资金结余将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和商业支持。

  据悉,GSK此举主要通过供应链优化和降低行政成本,显著提高集团的竞争力和效率,并直接每年节省5亿多美元的开支。

  武田关闭1000个岗位

  武田公司于9月11日公布了关闭芝加哥地区美国总部的计划,并将其美国业务集中在Shire运营的波士顿地区,此举将关闭1000个相关岗位,并承诺将削减约7%的合并员工。

  业内表示,在这些制药企业大规模裁员计划的背后,其中也是众多跨国药企目前需要打破的生存困境。

  一方面,不少重磅药物专利保护到期,这些药企的市场优势将逐渐被仿制药掩盖;另一方面,由于重金投入的新药研发有收效甚微。

  再加上制药企业的研发成本高、所需时间周期长、且新药的销售额也不如此前等众多的阻碍。药企缩减人员开支便顺理成章地成为跨国药企的首选,可以预见的是,医药行业裁员的寒流正渐渐逼近。

  笔者认为,目前我国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如火如荼,随着医药市场环境不断变化,药企商业模式面临转型,提升业务效率和减少员工数量的结构改革成为当务之急,大部分医药公司优胜劣汰也是正常的趋势.....而在目前日益收紧的医疗行业寒冬之下,如何提高自身的不可替代性,避免“被裁员”,是很多医疗职场人眼前需要思考的问题。

  文章链接:中国制药网 http://www.zyzhan.com/news/Detail/72109.html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1399元起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计划"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物联网项目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影《侍神令》,陈坤担当主演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