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物流

云南新昆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时间:2022-01-24 14:43:06  来源:  作者:

 

1月21日,云南昆明(岷山)至楚雄(广通)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新昆楚高速公路是云南省会城市昆明通往滇西、滇西北、滇西南及藏区的主要经济干线,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七出省、五出境”公路主通道中连接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国际大通道。

新昆楚高速公路主线起于昆明市五华区岷山附近,止于禄丰县广通镇马家湾,通车后的新昆楚高速公路可以辐射影响云南51%地区,惠及两千多万人口将成为带动滇西经济发展的新干线。新昆楚高速公路线路全长106.835公里,其中昆明境内40.722公里,楚雄段66.113公里,桥隧比62.8%,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此次通车范围自西北绕枢纽立交至新楚大高速公路起点段。

新昆楚高速公路沿线生态环境优美,一路途经棋盘山、豹子箐、螳螂川、青龙峡、大叠水、金山古镇、滇中古驿道等多处风景名胜区,旅游资源丰富。建设单位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理念,以“畅、洁、绿、美、安”为目标追求,从选线到修建,充分调查研究沿线地形地貌特征和自然资源条件,科学设计,严控施工,使公路建设与路域生态相得益彰,将新昆楚高速公路打造成一条“路景融合”的景观大道。特别是建设螳螂川特大桥时,有13个桥墩位于螳螂川河流中,富水砂层地质透水性强,极易导致桩基塌孔,造成污染。为减少施工对滇池唯一出口——螳螂川的环境影响,涉水工程打破传统的筑岛施工模式,采用钢板桩围堰+施工栈桥的施工工艺作业,利用泥浆循环系统将泥浆外运,不仅加快了施工进度,对螳螂川水体也未造成污染。

新昆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形成昆明与楚雄、大理、保山、怒江、德宏、丽江、临沧、迪庆等8个州市之间的主骨架通道。从昆明到楚雄只需1个多小时,相比之前的昆安、安楚高速,里程缩短了约20公里,行车时间缩短了近一半,将大大缓解昆安、安楚高速的交通压力,构建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效促进滇中、滇西经济一体化社会经济发展。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