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产经济

半年报点评|朗诗:摆脱轻资产转型阵痛期 长租公寓略有起色

时间:2018-09-29 10:25:02  来源:  作者:

  继2017年销售额 “滑坡”后,已经布局轻资产转型四年的朗诗绿色正试图摆脱“传统房地产以销售额和销售面积作为评价指标”的依赖。就2018年上半年报来看,朗诗正逐渐摆脱轻资产转型阵痛期。

  净利润、核心净利润、归母净利润皆上升

  8月24日,朗诗地产2018年上半年报出炉。报告指出,期间集团录得净利润约为人民币3.6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3亿元同比增长184.5%。其中,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约为人民币2.82亿元,同比增长304.4%。集团核心净利润约为3.3亿元,同比增长60.0%。

半年报点评|朗诗:摆脱轻资产转型阵痛期  长租公寓略有起色-中国网地产

  半年报点评|朗诗:摆脱轻资产转型阵痛期 长租公寓略有起色-中国网地产

  半年报显示,朗诗地产净利率约18.0%,同比增长约12个百分点,毛利5.06亿元,毛利率约24.8%,同比增长9个百分点。

  各项利润指标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本集团贯彻资产轻型化发展战略,合联营项目增加且逐渐开始交付、应占合联营公司利得增加以及开发管理服务收入增加带动所致。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朗诗实现经营收入20.4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3.14亿元下降约11.3%。归属于该公司所有者的利润约为2.82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6967.5万元。

半年报点评|朗诗:摆脱轻资产转型阵痛期  长租公寓略有起色-中国网地产

  半年报点评|朗诗:摆脱轻资产转型阵痛期 长租公寓略有起色-中国网地产

  针对经营收入下降,半年报显示,收入的下降主要由于资产轻型化战略下,公司的新增拓展项目主要采用合作开发方式,项目公司主要为合营及联营公司,其收入也不再纳入集团合并报表。

  本土运营+海外布局齐发力

  2018年上半年,朗诗绿色拿地的步伐依旧没有停下,本土运营和海外布局齐发力。半年报亦指出,朗诗地产积极拓展高成长性市场的发展机会,通过本土化的运营模式,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

  在地产开发业务拓展方面,2018年上半年,在国内,朗诗绿色分别于广州、杭州、成都、苏州、武汉、宿迁等地区获取6个项目,而在国外,如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等地区获取3个项目。

  报告期内,朗诗绿色包括开发销售型物业8个及持有出租型物业1个;开发销售型物业新增可售面积约为79万平方米,预计可售货值约为人民币96.7亿元。

  此外,集团拥有项目储备可售面积为615.1平方米,取得权益项目总建筑面积为892.9平方米、可售面积为360平方米。

  报告还显示,集团之独立第三方委托开发管理项目共26个,可售面积为255.14平方米,预计可售货值约为人民币452.8亿元。集团持有出租型物业总建筑面积为9.87平方米,应占权益部分建筑面积为7.2平方米。

  摆脱轻资产阵痛期 长租公寓略有起色

  朗诗地产正试图摆脱“传统房地产以销售额和销售面积作为评价指标”的依赖。中国网地产翻阅2017年半年报发现,2017年上半年朗诗地产房地产开发及销售收入约为20.8亿元,占总收入23.14亿元的89.89%,项目开发管理服务部分的收入占总收入的9.75%。

  2018年上半年朗诗房地产开发及销售收入约为15.7亿元,占总收入20.45亿元的76.8%,项目开发管理服务部分的收入12.1%。2017年年初朗诗地产创立朗诗寓品牌,半年报显示,截止报告期内,长租公寓营收2734.3万元。报告显示,朗诗寓已于13个城市获取75个项目,确认房源22708间。

半年报点评|朗诗:摆脱轻资产转型阵痛期  长租公寓略有起色-中国网地产

  半年报点评|朗诗:摆脱轻资产转型阵痛期 长租公寓略有起色-中国网地产

  两年数据对比下,朗诗绿色项目开发管理服务部分比重增加。据报告显示, 朗诗绿色签订来自独立第三方或合作方的项目开发管理服务合同额约为3.6亿元,确认的开发管理服务收入约为3.8亿元,同比上升70.6%;项目开发及管理服务除所得税前分部利润为1.4亿,较去年同期增长44.2%。

  此外,朗诗绿色净负债与股本权益比率为47.2%,维持在健康水平,且债务结构持续优化,短期债务比例下降至17%。

  以下为中国网地产财报直通车之数读朗诗绿色集团半年报

半年报点评|朗诗:摆脱轻资产转型阵痛期  长租公寓略有起色-中国网地产

  半年报点评|朗诗:摆脱轻资产转型阵痛期 长租公寓略有起色-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旗下地产频道,是国内官方、权威、专业的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以引导正确的行业舆论导向为己任,为行业上下游关联企业、相关产业提供一个高效沟通与互动的优质平台。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口岸船舶交付一艘600TEU集装箱船
口岸船舶交付一艘600T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1399元起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计划"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物联网项目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