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产经济

半年报点评|中海:净利润已增长十年 手握现金1279亿

时间:2018-09-29 10:25:24  来源:  作者:

  报告期内,中海实现营业收入886.01亿港元,同比增长1.61%;利润录得357.46亿港元,同比增长11.25%;毛利率35.8%,较去年同期上升了5.3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32.19亿港元,同比增长7.23%;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57%,同比下降0.73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2.12港元。

  中海依靠其一贯成本管控能力,在营收增长幅度仅有1.61%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利润处于较高水平,其股东净利已连续十年录得增长,盈利能力不可谓不强劲。但需要指出的是,近十年中,其股东净利润增速在2017年放缓至9.99%,2018进一步放缓。

半年报点评|中海:净利润已增长十年 手握现金1279亿-中国网地产

  半年报点评|中海:净利润已增长十年 手握现金1279亿-中国网地产

  销售目标完成一半 全年目标达成可期

  报告期内,中海实现合同销售1508.5亿港元,同比增长18.5%,销售面积8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6%,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2900亿港元的52.02%。

  按月份来看,上半年除2月受到春节影响,合同销售仅录得164.93亿港元,其余月份合同销售均录得200亿港元以上。在其6月发布的补充公告中,华北区域销售贡献最多,达317.05亿港元。而旗下合、联营公司也共计贡献443.7亿港元,约占上半年合同销售总额的30%。

半年报点评|中海:净利润已增长十年 手握现金1279亿-中国网地产

  半年报点评|中海:净利润已增长十年 手握现金1279亿-中国网地产

  一般来说,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普遍下半年相比上半年较为强势,同时多数房企也会集中在下半年发力,中海也不例外,其新增货量大部分集中在下半年推向市场,预计全年完成合同销售目标2900亿并无太大问题。

  中海管理层在2017年业绩会上就特别表示,2018年定下的2900亿目标是通过谨慎乐观考量作出的,今年房地产市场发展平稳,调控会继续延伸,同时在金融政策等方面也会因为去杠杆、防风险的背景有所收紧。

  财务水平稳健策略较为保守

  报告期内,中海资产负债率为59.96%,同比增长2.36个百分点;净负债率为28.1%,较2017年底上升0.2个百分点。持有现金储备1279.31亿港元,相比2017年末1040.51亿元增加238.8亿元,得益于央企背景及自身良好的信用评级,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仍控制在4.27%的较低水平,期内共发行五年、十年期两笔共计15亿美元债券。

  债务结构上看,中海一年内到期债务仅有75.85亿港元,占总有息负债的15.5%,较2017年末17.1%下降1.6个百分点,充足的现金储备可以偿还短期债务。报告还显示,其上半年各项费用支出共计926.8亿港元,除融资流入的357.8亿港元外,其销售回款942.9亿港元就已完全覆盖了上半年支出,财务状况较为良好。

  可以说,论财务状况,应该没有谁更能像中海一样诠释稳健的定义了。但过于稳健也使得其发展规模会受到较大制约,现金储备过于充裕也使得中海相对其他大规模发展的房企而言资金杠杆使用上较为保守。

  土储接近一亿在建规模超去年全年

  报告期,中海在国内17个主流城市主流地段新增26幅土地,总占地面积235.9万平方米,总楼面面积789万平方米。截止期末,包含合、联营公司后总土地储备高达8736万平方米。

半年报点评|中海:净利润已增长十年 手握现金1279亿-中国网地产

  半年报点评|中海:净利润已增长十年 手握现金1279亿-中国网地产

  开发方面,上半年中海新开工面积159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43%;累计在国内24个城市竣工33个项目,竣工面积580万平方米;在建建筑面积为44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6%,超过去年全年在建的规模。

  商业物业方面中海也并未松懈,其共录得商业物业总收入20.3亿港元,同比增长46%。有着中国内地最大单一业权写字楼发展商头衔的中海,报告期运营写字楼38栋,总运营面积超过229万平方米,贡献收入17.6亿港元,同比增长52.1%,占其商业物业总收入的86.7%。同时,持有运营的综合购物中心、星级酒店各12家。伴随下半年若干商业物业项目陆续投入运营的情况,预计到年底,中海在商业物业方面的收入也有望出现进一步增长。

  以下为中国网地产财报直通车之数读中国海外发展半年报

半年报点评|中海:净利润已增长十年 手握现金1279亿-中国网地产

  半年报点评|中海:净利润已增长十年 手握现金1279亿-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旗下地产频道,是国内官方、权威、专业的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以引导正确的行业舆论导向为己任,为行业上下游关联企业、相关产业提供一个高效沟通与互动的优质平台。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口岸船舶交付一艘600TEU集装箱船
口岸船舶交付一艘600T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1399元起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计划"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物联网项目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