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矿产资源

5G网络条件下,踏歌智行与包钢集团等单位联合推广智慧矿山无人驾驶技术

时间:2018-09-28 21:04:54  来源:亚欧网  作者:

  在见证踏歌智行无人驾驶白云鄂博矿矿区实测圆满成功的基础上,踏歌智行与包钢集团正式结为联盟,中国露天矿迎来了划时代的一刻!“5G网络条件下无人驾驶及操作的智慧矿山技术的开发及应用”项目正式开启!

  2018年9月27日,踏歌智行与包钢集团、包头市政府、北方股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移动内蒙公司、华为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世界最大的稀土露天矿(白云鄂博矿)矿区无人驾驶项目,携手致力于矿用车无人驾驶和智慧矿山建设!

强强联合永远是王道

  18日的白云鄂博矿单车实地测试流程包含倒车入位、挖机装载、精准停靠、自动倾卸、轨迹规范、自主避障等环节,整个过程充分考验了踏歌智行的智能控制、环境感知技术。凭借激光雷达与毫米波雷达加身的双重优势,无人驾驶矿卡可以实现360°无死角感知,如此便化解了矿区内多扬尘摄像头无用武之地的尴尬。

  一次次的探索、一次次的路测,踏歌智行实现了车辆准确行驶与精准停靠,将横向误差和航向误差限制在厘米级别,结合车辆协同运作平台,实现了无人驾驶车队协同运转,一车感知、数据共享、全局可知,保障了矿卡作业的高效与安全。

  与一般自动驾驶创业公司在乘用车上的技术实现不同,踏歌智行多了一个执行器——线控机器人,车辆的方向盘、制动系统由线控机器人操作,该线控机器人在原来基础上有所改良,简化了机器人腿部构造,转向采用侧向转向结构,这样可实现人机随时切换,更加方便灵活,稳定性更高。

  看似“多此一举”的执行器,使得踏歌智行的自动驾驶方案能够安装到任意自动挡汽车或者更可以接入没有线控系统的工程机械等大型车辆上,帮助其实现自动驾驶。

  正是看到踏歌智行的雄厚实力和方案拿来就用的便捷与可实现,我国稀土工业的发端和最大的稀土科研、生产基地——包钢集团正式抛出橄榄枝,希望与踏歌智行共同推进矿区无人化运营。

有AI标签的勺子就能吃到蛋糕?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不谈谈人工智能就会觉得自己out的时代,有人说它是昙花一现的“泡沫”,亦有人说这将是不可逆改的未来趋势。不管是传统汽车厂商,还是电动车或者互联网公司,都在抓紧布局无人驾驶行业,这场争夺未来的战争大有一触即发之势。为吃到无人驾驶的蛋糕,博世、大陆、百度、谷歌、通用、大众等一众巨头跻身为乘用车研发通用自动驾驶技术的行列。

  要承认的是:人工智能并不能解决无人驾驶的所有问题,也不是所有带有AI标签的勺子都可以吃到蛋糕。

  人工智能为代表的赋能无人驾驶着实应在技术和应用场景上进行点的突破。乱世出枭雄,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全国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踏歌智行创始人余贵珍看到了以人工智能为代表赋能无人驾驶行业的技术落地之艰难和细分市场及场景的必要。

image.png

  特定区域里无法律障碍;固定线路,相对低速下无技术障碍;无司机无乘客带来经济效益和安全保障,如此一来,露天矿区无疑是自动驾驶技术落地最理想的场景。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幅员辽阔,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有储量的矿产159种,矿山十万多处,其中我国煤炭探明储量为1145亿吨。如此丰富的资源背景下,矿区开采运输的安全、效率、环境等问题则备受关注。

  同时这也是行业的痛处:首先,矿区生产、运输工作环境恶劣,安全事故频发、作业现场远离生活区导致目前面临人员流动性高、司机老龄化严重,年轻司机从业意愿低,且招聘驾驶员效果并不理想,应对今后生产困难重重。其次从业人员专业化程度低、操作不熟练造成了运输车辆的维修率升高,降低了运输车辆的出勤率,使得管理成本持续上升。

  不过,随着智慧矿山的提倡和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矿区似乎迎来了一条不错的出路,这支专注于特殊区域的AI勺子也理所应当地吃到了尽可能多的蛋糕。

英雄大多是应时而出

  踏歌智行看到了矿区是特定区域无人驾驶落地更为理想的场景,也意识到拥有合适的技术解决方案才是重点,于是抓住时机,应时而出。

  2016年,北京踏歌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专注于矿用车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已经成功研制从感知、决策、控制到云平台的全套无人驾驶解决方案。以余贵珍为核心的踏歌技术团队在自动驾驶领域有多年的研发经验和行业资源,其独特的驾驶机器人结合线控的方案,可适配多种矿用车辆,加速推进无人驾驶的商业化。

image.png

  踏歌智行拥有业界领先的自主研发无人驾驶技术,已获得近百项专利;先后与多家矿用车企及矿区能源集团达成了实质性合作,主要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有:自动驾驶系统研发与市场开拓,面向商用化场景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image.png

  最重要的是,矿区无人驾驶的落地应用可以大幅提高矿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彻底解决矿区司机招聘困难、管理困难的问题,还可以通过平台大数据的支撑,提升矿区的综合运营效益。

image.png

  时势造英雄,看清大局后,定准切入点,联合行业链上的佼佼者方为企业成功的不二法门。据悉,踏歌智行到2021年将实现海外拓展+运营+其他场景拓展和半公共道路无人驾驶试运营,届时,露天矿业的开采运作模式或许会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1399元起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计划"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物联网项目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影《侍神令》,陈坤担当主演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