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品粮油

如果餐饮店的营业额已经下降到50%怎么办?看看这里吧!

时间:2018-10-08 10:47:59  来源:  作者:

  我们来举个例子

  张先生在两三年前就开了一家肠粉店,主营早餐,其实刚一开始只是一个小摊,价格也很便宜,在3-5元,由于正处工业区,正前方是操场,左边是超市右边是网吧,所以生意整体还算不错,即便只是开早上几个小时也能达到月几万的营业额。

  小店的位置跟之前摊位的位置很近,面对租金的增加所带来的成本增加张先生也并未选择涨价,然而张先生却发现自从搬进小店之后营业额却几乎比之前下降了50%,面对成本的压力降价是不可能,面对现在的营业情况涨价更是不可行,百思不得其解,只剩无奈。

肠粉

  就这样每天早上在街口经营了一两年的时间,由于场地限制张先生的摊位被迫撤离,无奈之下只能租下附近一家小店,虽然增加了租金和其他各种水电费的压力,但由于场地大了位置也多了,整体给人的感觉本应该也会是比小摊更好,然而事实却不是如此。

餐厅营业额下降的原因有如下:

1、产品跟不上潮流

  小摊位做的是早餐,而且依然只有原来的那几样肠粉,并没有随着店面的扩大增加品类或者增加产品,简单点说,同一样产品再好吃也会吃腻。

2、店面扩大并不等于店铺升级

  从小摊到小店,场地是扩大了,环境也是更好了,但是该小店却没有任何的装修,就是一般的白墙,简单的桌椅,有一点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搬进去之时是冬天,所以并没有安装空调和风扇,然而到了 夏天这件事也就被忽略了,试想一下,大夏天的那么热大家都希望能有一个凉爽的环境吃饭,哪怕是早餐。

肠粉

3、竞争激烈产生的

  从一开始的一两家早餐店到现在,周边也开了好几家早餐店,这就意味着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分流之下生意自然会下降。

计策:

1、产品线要纵横双向扩张

  产品线横向增加,即增加品类,例如从原有的肠粉增加包子油条之类的,多增加一个品类消费者就多一个选择,提供多一个选择就是给自己多一个机会。而纵向增加就更好理解,例如从原来的鸡蛋肠增加蔬菜肠等,这就能让喜欢吃肠粉的消费者也有多个口味可选。

2、不奢求豪华的装修,只要求干净更重要

  做餐饮的,尤其是这种私人小品类店的,稍不注意就会让环境显得糟糕,举个例子,如果没有及时备好垃圾桶,餐巾纸随手一丢,地上就会显得很脏,进而就会让人产生不干净的印象。其次,客人吃完碗筷桌子若不及时清理也会有很大印象,至少看起来不卫生,所以极简又或者说没有装修都不怕,重要的是保持干净、卫生。

3、注意细节和服务

  细节和服务是很多小店都会忽视的一点,一个可能是因为人手不足,还有一个是觉得利润不高就这服务,但消费者不会考虑这些,他们会觉得只要消费就应该享受这些,而细节是需要商家去注意的,服务是需要商家去提供的。

  举个例子,很多早餐店不会配备茶水,有的也只是准备白开水或者茶水,但却很少店会提供免费的豆浆,那么假如你将茶水换成豆浆呢?消费者就会觉得商家很贴心并且感觉很好了,又或者推出优惠套餐,例如一份肠粉5元,一杯豆浆2元,但是肠粉+豆浆=6元,相信更多消费者都会选择套餐。

4、全力打造差异化产品

  做到差异化总是能给你带来一些效益,有个很典型的例子,普宁肠粉一直很出名,但是大家做的都一样,后来有一家店率先在其中加了豆腐皮,霎时间火遍整个普宁,而先入为主的观念也总是让人觉得第一家添加的店是最好吃的,所以都爱跑到这家店吃肠粉。再后来,有家肠粉店增加了白菜肠粉,如今也是受人追捧,虽然价格比平常的肠粉贵一些但人们依然很乐意,并且只到这家店吃,觉得这家店才是正宗的。

  我们都知道其实加料这种东西大家都可以做到,但是消费者的观念就是如此,差异化总能更容易吸引消费者。

  生意不景气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还会告诉自己生意不好并不是自己的错。事实上生意的好坏的问题,必须要找到根本问题,然后进行解决问题才是最为重要的。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规考试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
汉能“发电墙”问世,让建筑像森林一样“呼吸”
汉能“发电墙”问世,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覆创新“生态建筑”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
汉能汉墙问世,发电墙成就新地标
汉能汉墙问世,发电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