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电力助推脱贫攻坚项目

时间:2018-11-08 11:34:05  来源:  作者:

  甘孜公司2018年电力助推脱贫已下达39个项目,总投资5396万元,涵盖道孚、甘孜等11个县(市)。在电力助推脱贫攻坚战役打响后,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电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会会,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前往施工现场进行检查、调研、督导,为打好脱贫攻坚全面奔小康战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点滴都是情,脱贫项目在进行

  “再往左一点,对对就是这里,慢慢地把电杆放下……”11月2日,在道孚县八美镇格西村,一群身穿国网工作服的电力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工作。原来,这是国网甘孜供电公司电力助推脱贫攻坚项目的施工现场,施工队伍正在为异地搬迁的贫困户洛呷家架设入户电杆。

  在现场,施工负责人陈翔全说:“前段时间因为亚卓镇莫洛村、卡鲁村道路在进行施工,大型车辆根本无法进入施工现场,为了老百姓早日用上电,我们电力员工利用凌晨4点道路未施工的时间完成了物资转运工作,当时的气温只有零下3度。”回忆起当时的艰苦工作环境,陈翔全没有抱怨,反而说:“虽然这次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但为了让贫困户家中早日通电,大家都充满了斗志。”

  道孚供电公司负责人罗松尼玛讲到:“道孚公司接到电力助推脱贫攻坚项目后,积极与当地县委县政府以及各乡镇沟通协调,因为前期有效的沟通,所有在工作时没有出现一个村有阻挠施工的情况发生,”他还说:“当地村民都非常感恩,不仅不阻挠施工,还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我们。记得有一次,我们的运输车陷入泥地里了,正当我们几名施工人员一筹莫展的时候,几名路过的老乡主动过来帮我们推车,当时我心里真的特别感动。”

  脱贫有电助,生产生活大改变

  11月3日,画面转到甘孜县电力助推脱贫攻坚项目的施工现场。在海拔3960米的茶扎乡木通村,蜿蜒曲折的通乡公路的边上,另一群电力工人也在努力工作着。

  这里的环境相当艰苦,一会是大风一会又飘起了雪花,当地施工人员唐毕说:“这个地方的气温极很低,在夜晚基本都是零下10度,晚上休息洗脸的帕子,放在室内第二天一早都全是冰块,还有早上车辆0号柴油已经无法使用,早上的气温只有零下5度左右,电杆上全是冰,根本没办法上杆作业,只有等到10点以后冰化了才能上杆,导致施工时间变短。”这个时候工人们七嘴八舌地说道:“这个地方真的很艰苦,我们每人每天洗脸漱口的水只有一瓢,感冒也长期好不了,但是看到老百姓通电后的喜悦,就觉得什么都值了。”

  “施工人员们中午基本上都是吃自己随身携带的面包、饼干等干粮,还要和严寒、高海拔等困难作斗争。”木通村和大巴口村的村长对电力员工的辛苦看在眼里,他们每天都会主动为电力工人送开水,让他们在寒冷的天气里有一口热水可以喝。

  大口巴村的村民巴登家的改造工程已经于11月2日结束了,巴登热情地展示着他在一个月前买的大彩电和电饭锅,当地党委书记介绍道:“以前村里电能质量不高,像冰箱、洗衣机这些家用电器都不能用,所以杀了牛以后无法长期储存,只能以极低的价格处理掉,冬季基本上没有吃过新鲜的蔬菜,只能吃土豆和风干肉类来过冬。现在好了,家家户户都买了冰箱,里面可以保鲜存放蔬菜了,生活品质提高了,杀的牛也可以长期保存了,放在冰箱里也不用害怕包虫病了。真的是感谢党和电力公司,为我们送来了便捷的生活。”

  作者:王嘉伟 17311601881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动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变革发展之路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