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电来了 亮了房屋暖了人心

时间:2018-11-16 14:58:52  来源:  作者:

  11月14日,富源供电局两天时间完成了建档立卡户刘文分家的装表接线工作。傍晚7点30分刘文分家的灯泡亮了,让刘文分开心得合不拢嘴,他年末搬新家的愿望可以实现了,孩子们能在宽敞的新房子内过年可以满足了。

满满暖意铺满建档立卡户刘文分的家

  刘文分是竹园镇乐乌村委会的建档立卡户,家里有三个孩子,一个上医科大学、一个上西南大学,还有一个上了职中学校。在刘文分的记忆中,家里的主要经济是在支付着孩子的学习费用,家里的生活开支都是一块钱掰成两块用,原来在家种地,每年都是看着天过日子,年景好了多点收成,年景不好少点收益,可是粮食、牲畜换来的钱仅够孩子们的学费。在乐乌村里,刘文分家有一间老房子面积不大却要一家五口挤在一起,由于经济跟不上结婚二十年还是那一间狭窄的老房子。渐渐地,孩子长大了,学费不再了几百块钱就能解决的,为了能让孩子们和其他同学一样有更好的生活条件,刘文分夫妻二人毅然走上了打工之路,他们到江浙一带打工虽然苦、虽然累、虽然想家他们都得忍着,只有孩子放假或者年边时候才可以回家看看,看看孩子长高了没有,看看孩子的学业进步了没有,庆幸的是孩子们成功了,以超出取分线40多的成绩考上了他们满意的学校。

  刘文分夫妻在外打工一去就是好多年,他们在外面除了两个人的开支外每月还能节省下六七千元,对于三个孩子的学费、生活费来说算是可以满。第三个孩子看到家里经济紧,为了减少父母的负担,他在课程不忙的时候去和快递公司打工一天还能苦100多元钱,在刘文分心中孩子的分量是那么的重,虽然生活很苦,但一谈到孩子他的脸上堆满笑容。俗话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在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下,刘文分和妻子决定在老家盖房子,盖一套大房子,一套可以让孩子们一人住一间的大房子。

片片深情连接了你连接了我连接了他

  2018年10月刘文分向富源供电局竹园供电所递交了用电申请书,从那天开始他就揣着激动的心等待电力工人们的到来。没想到几天后一群身着蓝色工装,头戴蓝色安全帽的电力工人来了,为了勘查线路走向,杆坑位置,他们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地重复着协调工作。由于新房子离乐乌村委会有些距离,一个装表接线工作需要架设5棵电杆的距离才能完成,三次勘查、五次换位,杆坑挖了又填,填了又挖,在经过村委会、供电局的多方努力协调下,通往刘文分家的通道终于通了。

  杆坑开挖、电杆组立、导线展放、装表接线,线路协调工作完成,施工作业人员们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施工工作,按照工作计划14日必须解决刘文分家的用电问题,昨天还在地上摆放整齐的电杆、导线、横档、瓷瓶、电表箱,今天就成了挺立路旁的笔直电杆、装在墙上的崭新电表,施工作业人员井然有序地忙碌着,直到晚上7点30分工作完成。刘文分拉开了新房子的开关,灯亮了黑暗的家里瞬间变得明亮,在光线的照耀下洁白的墙壁变得更加亮洁。

  “电力工人的工作我很满意,用电申请的手续办理方便了很多。递了申请表几天他们就来看现场,可惜每次都是有人不给立电杆,我想着过年前搬家是不可能的了,没想到村委会、供电局帮着我一起协调,更没想到这么长的线路两天就完成。电来了,我得着手去准备家里的电器,好让孩子们放假回家有个取暖的地方。”在笔者的追问下,刘文分对供电服务人员的工作效率作着点评,也在为有电后的生活作着打算。

  据了解,截止到11月富源供电局2018年低压业扩报装工作已完成5560户,让那些户离得远、住得高、需要用电的客户都顺利用上了安全放心电。为推动业扩报装业务各项管理制度有效落地,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及时、高效、有序解决客户用电问题,富源供电局专门成立业扩配网项目部针对业扩配网工作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中。贺娟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动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变革发展之路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