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铜仁德江供电局变压器轮换 保返乡农民工温暖过节

时间:2019-02-06 17:43:52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李朝辉)“现在变压器换大的了,这下我们可温暖过冬、温暖过年了!”1月30日,看到一台崭新的变压器在自家大门前落户,德江县复兴镇东泉村的返乡农民工朱昭勇甭提多高兴了。就在当天,施工人员将该台区一台50千伏安变压器替换为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这台50千伏安变压器又被送到客店村去了,替换该村一台30千伏安的变压器。这是铜仁德江供电局积极备战春节保电,开展配电变压器推磨式更换工作的一个镜头。

  入冬以来,居民用电负荷节节攀升,加之春节临近,大量返乡农民工陆续返乡,返乡农民工及居民纷纷添置或启用空调、热水器、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用电负荷大幅增加,使配网面临新一轮用电高峰挑战。为保证返乡人员和居民用好电,该局认真分析往年迎峰度冬电网运行情况,提前对本时期用电高峰负荷进行预测,利用配电负荷监控系统加强对配变负荷的监控,分析重载负荷原因;按照优先解决重载负荷配变,统筹兼顾解决低电压、卡脖子用电的原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存在配变重载负荷等问题的台区,逐个现场核查、落实改造方案,采取“以大换中、以中换小”的方法,开展配变“推磨式”轮换,确保农村居民的可靠供电。

  在东泉村工作现场,该局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停电、验电、挂接地线、安装新变压器……工作现场井然有序,人员分工合作,冒着严寒和大雨连续奋战。现场负责人认真指挥拆卸落地、上吊就位、高压连接、试验等工作。大家争分夺秒,仅用了3个小时,变压器的替换工作就顺利完成。

  看着原来村里的变压器更换成了全新的更大容量的变压器,村民不用再担心电压低的问题了,纷纷竖起大拇指。

  连日来,该局强化服务、保障供电、助力发展,共完成东泉村、客店村等50多个村的变压器的轮换工作,有效增强了变压器的“供血”机能,提高供电可靠性,为返乡农民工及千余户村民解决了用电难题。

  据了解,该局将在春节前完成对42台变压器进行轮换工作,目前轮换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为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可靠用电奠定坚实基础。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