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国网甘孜供电公司与甘孜州消防支队等三家单位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时间:2019-05-20 09:53:53  来源:  作者:

  5月16日,国网甘孜供电公司(以下简称甘孜公司)联合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队、州人民医院、州电视台,以康定市塔公乡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康定市区震感强烈为背景,开展了2019年防震减灾应急专项应急演练。甘孜公司及州消防救援支队、州人民医院、州电视台共计410人参加本次演练。

  据有关部门预测,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2019年全省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甘孜州内防灾减灾形势更为严峻。本次演练是在认真总结近年来应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开展的,是及时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省公司)和各级政府关于近期防灾减灾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检验该公司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有效手段。

  甘孜公司结合甘孜州的地理环境和该公司的实际情况,秉承“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在应急工作中坚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的原则,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本次演练,并有针对性的设置了地震应急疏散避险、紧急救护、火险处置、应急指挥部搭建、应急通信保障、应急保电、信息发布等应急演练模块,以演促练、以练促培,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提升全员逃生避险能力和公司的应急处置、应急保障综合能力。

  在本次演练过程中,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科学部署,有效指挥,各工作组分工明确、响应迅速、协同配合、执行到位,圆满完成了各个模块应急演练任务。州消防支队、州人民医院的专家分别对演习过程中的相关环节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取得的效果,同时对甘孜公司的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认可。甘孜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消防机构、医疗机构和电网企业各自资源优势,在资源共享、平台共筑、机制共建、信息互通、工作互援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一直以来,甘孜公司都十分重视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工作,力求在各级政府和省公司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加强与州级各政府部门的沟通,不断健全政企应急联动机制,坚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和“抢险不冒险”的基本原则,始终把保障员工人身安全和满足人民群众的用电需求放在第一位,全力配合各级政府,做好电力应急抢险和保供电工作,更加有力的彰显国家电网的品牌形象,切实扛起国家电网作为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作者:肖顺华、谢攀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