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国家电网发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19年电力行动计划》

时间:2019-06-11 08:31:14  来源:  作者:

  近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在青浦发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19年电力行动计划》。《行动计划》聚焦上海青浦区、江苏吴江区、浙江嘉善县两区一县供电区域内的电网互通、服务贯通、信息畅通、党建联通,实施规划融合、机制融合、技术融合、资源融合,全力支撑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两区一县位于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两省一市交界处,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两区一县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为398亿千瓦时,最大负荷为676.9万千瓦;电网供电能力整体充裕,但仍存在局部地区容载比偏低、相邻区域容量过剩的不平衡状况。

  根据《行动计划》,上海青浦、江苏苏州、浙江嘉兴三家地市级供电公司将共同探索两区一县电网“互济互保、互联互通、互供互备”。加快实施两区一县区域跨省10千伏联络工程,提升交界区域电力供应保障能力;研究共享220千伏电源点的110千伏变电站跨省成链,形成高可靠的双侧电源链式接线,完善电网网架结构;共享跨省电网数据、信息资源,促进要素有序流动,共同探索建立统一的电网数据对接标准和数据全面共享机制。

  此前,两区一县非居民相关用电业务已经率先实现“跨省一网通办”。企事业单位办理用电业务,到就近供电营业厅专设的异地业务窗口或通过互联网线上渠道进行申请,就可跨省办理用电业务、换取增值税发票,进行电费解款、交付等。

  《行动计划》显示,今年将开展的先行工程还包括:实施跨区域配电网互联互通建设,共同协商签订一体化调度运行协议,打破固有供电区刚性隔绝;开展一体化办电服务平台建设,贯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形成一网受理、协同办理、综合管理为一体的电力营销新服务体系;从“全息感知、泛在连接、开放共享、整合创新”四个方面开展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在青浦区建设西虹桥泛在电力物联网示范项目,在吴江区同里建设智慧能源小镇综合示范,创建长三角电力物联网发展联盟。

  未来,青浦、苏州、嘉兴三家供电公司将组建联合行动小组、建立一体化协作机制、试点制定一体化发展人资政策、建立区域化综合评价机制,持续深化在党建联建、供电营销服务、电网规划建设和供电保障等领域的一体化进程,通过推动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高质量实施,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新动能。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顺利出坞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