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电力快车•高考保电 —铜仁德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高考保电侧记

时间:2019-06-13 11:02:16  来源:  作者:

  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一年圆梦时。6月7日,“电力快车·高考保电”——铜仁德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以高度的政治感和社会责任感,入驻德江一中、德江二中两个考点、德江县教育局保密室以及涉及的110千伏德江变、4条10千伏线路的联络开关处、应急值班室等7个点进行全天候的坚守,吹响高考保供电集结号,以专业、贴心的服务为高考学子加油。

“会诊”设备 护航高考供电

  “各党员服务队队员收到微信的请于8时30分在新调度大楼6楼会议室召开高考保电专题会,再次部署高考保供电工作,再次研究高考保电方案及应急预案。”5月31日一大早,笔者收到该局分管安全生产副局长姜全彬发来的一条短信。

  10时许,姜全彬带领党员服务队队员刘小轩、陈淑光、张果、张斌、张奇、文阳、张权等40余人到各考点及涉及考点的线路、变电站开展“会诊”,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

  在德江一中处,大家一起来到接入该校配电室的10千伏德南线的45号电杆下,文阳仔细查看电杆电缆接头压接情况,确保完好后,大家才奔向学校配电室。

  “检查配电室设备线夹接头接触是否良好。”一进配电室,姜全彬说。经过检测,一切正常。随后,进入教室、监控室开展排查,发现隐患25处,及时对德江一中、德江二中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2份,6月6日,再去第二次排查时,两所学校所有隐患都消除在了萌芽状态。

  走出两个考点后,姜全彬带队加强对110千伏德江变巡视检查,还对10千伏德南线、德城III线路、德城VIII、德文线进行巡视,姜全彬要加强4条线路所带客户设备检查,避免因客户设备问题引发线路跳闸,高考期间党员服务队要到两个考点及其他联络开关处驻守待命,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当日夜间,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根据保电方案的要求,对涉及的开关开展测温,确保开关处于良好状态,确保高考保电的万无一失。

40

  6月7日,高考首日的7时30分,德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40余名队员,分别坚守在供电线路、配电台区、变电站及考点现场,确保高考安全可靠用电。笔者走入该局党员服务队队员的部分保电现场,实地进行交流与采访。

  时间:6月7日8时。

  地点:调度控制中心。

  现场情景:调度控制中心主任陈淑光和冯修梅、何志鑫、宁文君等4名调度值班员端坐在后台前成,他们个个神情专注,正密切地监视着电网运行情况。面前的调度台上,除了《调度运行记录》外,还整齐地摆放着《高招考点供电方式》、《高考保电事故预想》、《高考保电紧急事故处理预案》、《高考保电人员联系方式一览表》等。

  “根据各考点的所处的地理位置和现有线路设备资源,我们优化了电网运行方式,不但要确保各考点的可靠供电,同时还要保证党政机关、广播电视、新闻媒体、交通、医院、自来水和城乡人民生活的用电。”陈淑光介绍道。

  时间:6月7日9时30分;地点:110千伏德江变电站。

  现场情景:站内队员们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无私地发挥着自己的特长,为考生们送去光明。变电所主任张玉和和朱焦、代小松,身穿深蓝色工作服,在高压区内一遍遍认真巡视着设备。主控室内,朱焦带领两名运行值班员聚精会神地监视着后台、仪表盘面。

  110千伏德江变电站主要担负德江县城南新区供电任务,而德江一中、德江二中就在城南新区。在这次高考保电中,他们的责任重大,涉及德江一中、德江二中、德江县教育局的供电任务为德江变电站所承担,所以德江变电站的平稳运行至关重要。

  时间:7月7日15时50分、。

  地点:黎家堡联络开关处。

  现场情景:头顶烈日,该局党员服务队队员张奇与王治猛身穿蓝色工作服,兢兢业业站在联络器下,紧盯着联络器。在这次高考保电中,他们的任务是蹲守在德南线与德城VIII联络开关处,若10千伏德南线有故障,接到通知后,立即断开联络开关,把德南线所带的负荷转瞬间移到10千伏德城VIII线上供电,使德江一中不停电。一会儿过路的人员看他们一直站在烈日下,招呼他到车里休息一下,他摆了摆手说:“高考保电是我们的重任,来不得半点虚伪!”

  时间:6月7日16时40分。

  地点:德江一中发电车保电现场。

  现场情景:烈日照射在文阳、曾昭强、晏大进身上,一辆前面挂着“电力快车·高考保电—铜仁德江供电局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横幅的应急电源发电车停靠在路边,他们的目光一致盯向前方,时刻提高警惕。他们的任务是应急处理德江一中考点内用电突发事件。

  这一幕幕保电场景和动人画面表达着“电力快车·高考保电”的党员服务队员们对德江莘莘学子的期望之情和关爱之意。

雨中坚守 保高考用电的万无一失

  6月8日,高考第二天一早,大雨如期而至。该局党员服务队党员们冒着大雨,进驻德江一中、德江二中考点和10千伏德南线与10千伏德城III线蚕业公司联络开关处、10千伏德南线黎家堡开关处、10千伏德城VIII公安局处开关杆塔下坚守,他们带着各种应急保电物资,全程坚守岗位,随时准备处理突发情况,冒雨保电圆莘莘学子大学梦,在考场外守望的考生家长和过往市民向雨中坚守的电力职工纷纷点赞。

  为做好特殊天气条件下的高考保电工作,该局党员服务队还加大保电力量,抽调德江供电局金宏公司10名骨干人员,组成共产党员高考保电小分队,也分别在通往两个考点的线路开关杆塔下进行全天值守,确保了高考用电的万无一失。

安全纠察 高考现场用电安全可靠

  6月8日15时30分,德江最高气温达32℃,为了确保工作人员在高温下的到岗到位及供电安全稳定,姜全彬一行按照编制的《2019年德江供电局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及《2019年德江供电局高考保电方案》和《2019年德江供电局高考保电应急预案》的要求,冒着高温,带领安全监管部成员兵分两路,对德江一中、德江二中、德江县教育局和3个断路器联络处的保电情况开展安全纠察。纠察蹲点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应急措施情况、岗位劳动纪律情况、安全工器具准备情况、违章情况、着装情况、防暑准备情况等等,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记录、纠正、处理,管控好现场,确保蹲点人员安全及电网安全。

  据了解,该局党员服务队共有40人参与了这次高考保电工作,期间,有21人现场蹲点坚守,随时待命,应对突发事件,该局领导班子带队分赴各考点、联络开关点巡视指导。

  天气炎热和下大雨,给保电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得力、现场坚守,直到8日17时高考结束,该局电力快车·党员服务队确保了德江一中、德江二中、德江县教育局保密室等均未发生一起停电现象,让莘莘学子顺利应考,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李朝辉、安菲菲)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顺利出坞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