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遵义供电局大力开展防范安全生产人身事故大反思、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9-08-19 16:53:24  来源:  作者:余志强 吴有洋

  本网讯(余志强 吴有洋)为贯彻落实网省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7.25”事故教训,以及今年公司系统内发生的“1.31”、“2.1”、“5.10”、“5.11”、“8.1”等人身事故教训,近日,遵义供电局在全网区范围内开展防范安全生产人身事故大反思、大讨论活动。该局领导及安监、生技、营销等部门的32名中层管理人员全部到基层班组参加大反思大讨论,真正沉下基层、下到一线,深刻反思、查找问题、研究对策,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落地。

  大反思、大讨论活动主要通过对近期发生的“1.31”、“2.1”、“5.10”、“5.11”、“7.25”、“8.1”等事故案例解读学习,认真思考事故事件发生原因、暴露问题及整改要求,重点针对生产运维、配网抢修、电网运行、误操作、消防、交通、外包施工等事故事件,深刻反思、查找问题,确保不发生类似重复性问题。通过局领导成员到基层班组与员工一起参加大反思、大讨论,进一步提高各级人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员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分析查找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落实落地。

  为确保大反思大讨论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遵义供电局明确七项工作要求。一是开展安规、两票等基础规章制度学习和考试,强化制度刚性执行。二是开展事故事件案例分析学习,举一反三、汲取教训。通过专题党委会、周例会等形式,开展事故专项反思学习。各级管理者要亲自组织检查督促基层单位反思活动的开展,不少于3次参加班站所大反思活动,认真反思在管辖范围是否存在超强度、超能力工作的问题,带头强化运行管理“三板斧”以及现场作业“三板斧”,严格执行“两票三制”,防止类似事故(事件)重复发生。三是开展防范现场作业违章行为反思讨论,增强员工安全意识。通过案例分享使全体班组成员受警示、受教育、受启发,达到增强安全意识的目的。四是开展反事故技术措施排查梳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7.25”事故事件,立即组织排查箱式变电站运维情况,以及35千伏开关柜内元件间绝缘净距、活动挡板闭锁等情况,并逐一明确整改要求,防止同类问题发生。五是开展防灾应急“六个到位”要求学习,保障抢修复电过程人身安全。深刻理解“四个必须”、“六个到位”要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六是开展危害辨识与风险评估理念学习,确保各类风险管控到位。重点关注作业过程风险评估与控制中存在的问题,对管辖范围内的作业、设备等风险情况进行全面识别,针对辨识评估出的危及人身安全的高风险,必须立即制止,并采取纠正措施。七是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反思讨论,做好安全生产我承诺活动,促进安全文化落地。通过开展“一把手安全承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