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旗帜领航 筑牢堡垒 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铜仁德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烈日下特巡变电站小记

时间:2019-08-21 08:49:48  来源:  作者:

  8月8日至18日,德江县持续高温蒸烤,热浪一浪高过一浪,目前,德江县已有3座110千伏、9座35千伏变电站重载,最高负荷达到了171万千瓦。

  面对炙热高温带来的用电负荷节节攀升造成变电站的重载,连日来,铜仁德江供电局变电党支部始终坚持旗帜领航,筑牢堡垒,沉着应对,带领党员服务队队员冲锋在前,向大负荷和重载变电站发出强有力的宣战,誓保德江主网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2018年初,该局变电所预测,今年夏季德江主网将达到175万千瓦的最大负荷。面对严峻的主网度夏形势,该支部将保主网、保安全列为重中之重,并作为检验自身堡垒作用的一次重大实践,主动应对,积极备战。

  “为了确保德江主网在高温期间安全可靠运行,我们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开展变电站重载设备分析和治理工作,并从安全可靠用电方面制定重载设备短、中、长期的解决方案,确保高温期间主网安全。”该所党支部副书记张洪静介绍道。

  “罗师傅,近阶段烈日炎炎,网供负荷一路攀升,连续刷新历史记录,所以今天的巡视测温我们不能局限于平常的扫描检查,你等会拿张纸把测温情况记录下,我们和之前建立的红外库数据对比对比,在高温期间高负荷时刻,我们的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8月18日,该所党支部书记张玉和拿起红外测温仪,和党员服务队队员罗秀红一起来到35千伏老场变电站开展设备巡视测温,此时地表温度已超过40℃,阳光照在人的脸上火辣辣的疼,他们不一会便汗流浃背。

  高温天气以来,每日特巡测温是该所党员服务队队员每天的重要工作,对一个变电站进行巡视、测温大约需要35分钟,而变电运维人员每天需要巡视3至4个变电站,也就是说每天要在烈日下暴晒2个多小时,且巡视时间均为气温最高的下午14时左右。他们每天在高温下巡视,工作服被汗水浸湿,又被烈日烤干,虽然十分辛苦,但是,他们一个个都没有怨言。

  在加强巡视测温的同时,该所党员服务队密切跟踪天气发展趋势,详细排查各变电站遗留缺陷,积极开展事故预想,认真分析夏季高温恶劣气候条件可能对变电设备安全运行产生的影响,制定严密的防控措施来保证安全供电。包括加强重载设备的监测,检查流变、压变等充油设备在高温、高负荷情况下的油位,检查变压器油位、油温、呼吸器、风冷情况及主变非电量保护装置运行工况等一项项工作正在烈日下有条不紊地展开。

  “我们党员服务队是保主网安全的重要保证,愿用自己的汗水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这是该所党员服务队队员罗秀红在工作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据悉,在连日来高温的日子里,该所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克服人员紧缺、任务繁重的困难,坚守在高温一线,保主网安全,让千家万户清凉度夏,架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下一步,该所党支部将继续对辖区内16座座变电站开展特殊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发现隐患立马消除,提高供电可靠性,为德江电网安全度夏奠定坚实基础。(李朝辉、杨胜哲)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