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德江县首座垃圾发电厂成功投运 打造一片蓝天白云

时间:2019-08-21 08:50:56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李朝辉)8月15日20时11分,随着德江县盛运环保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35千伏母线及以下设备启动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德江县首座焚烧垃圾发电厂冲击投运工作完成,具备并网发电条件,并成功并网发电,打造一片蓝天白云。

  该发电公司位于德江县煎茶镇老木关组,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是德江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之一,其中一期投资约2.5亿元,二期投资约1.5亿元,主要建成系统包括垃圾接收及焚烧系统、烟气净化系统、余热利用系统、电气系统、自动控制系统、土建工程、配套及公用设施等。投运后将辐射思南、沿河、凤冈、湄潭等县,第一期达到日处理500吨垃圾的规模。

  近年来,在“垃圾围城”困扰和传统填埋方式造成巨大环境压力的日益严峻形势下,垃圾焚烧发电是“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生活垃圾的最佳方式。为进一步提高德江县及周边县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节省大量的土地资源,德江县充分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热能进行发电,变废为宝,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完全体现了国家循环经济的总体要求。

  自今年2月以来,铜仁德江供电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投运做好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和服务工作,启动35千伏煎发线(发电公司至110千伏煎茶变电站)送出工程建设,于今年7月该送出工程全面完成。并积极组织技术力量协调完成系统侧常规保护改光纤差动保护、故障解列装置加装等工作。同时,还积极参与该发电厂的3次验收把关,完成电厂值班员调度规程培训、电厂侧保护整定,积极协调完成两侧光纤联调、光纤差动带负荷试验工作。

  “我们负责电网‘接入系统’的建设,也就是让垃圾发电厂与我们德江电网‘连结’到一起的部分。”该局变电所负责人张玉和介绍道。

  据悉,德江盛运环保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环保排放指标符合国家标准。本期建成配1台5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和1台9.0兆瓦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1台12500千伏安主变压器,日均发电近21.6万千瓦时,发出的电将通过35千伏发煎线送至110千伏煎茶变电站进行上网供电。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