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遵义习水供电局:供电服务春风化雨 电网建设再立新功

时间:2019-09-10 16:47:37  来源:  作者:许燊芳

 习水经开区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项目建设是推进习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在习酒镇广袤的大地上,日渐呈现出勃勃生机:茅台201厂和习酒公司厂房车间的生产线繁忙运转、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项目建设工地上的塔吊长臂挥舞、一座座制酒制曲厂房拔地而起、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赤水河谷相映交织……

 

地方经济的持续发展离不开电力这一强劲“引擎”的助推。2019年是习水经开区的“项目建设年”,面对习水白酒产业的蓬勃发展以及习水经开区新一轮的建设热潮,电网配套建设的后续动力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新的突破。在习水供电局有这样一群人,面对供电能力严峻压力,他们凝责任成杆塔、化奉献为导线,为当地的项目建设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如春风化雨,以朴实的真情滋润着习水经开区各大白酒企业百花绽放。

位于习水经开区的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三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工程(新寨片区扩建和柑子坪片区新建)、习酒公司三万吨酱香技改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中国习酒城工业旅游项目以及习酒公司包装物流园、洪滩制曲区、洪滩制酒区、等一批项目的建设,其用电负荷是习水县最大的区域之一。面对供电能力严峻不足这个眼下的棘手问题,一时让习水经开区人陷入了踌躇与两难中。

一个都不能少!习水供电局领导班子群策群力,调动并发挥习酒供电所充分发挥电力保障服务潜能,自2016年以来先后投入1997.5万元,并以其睿智和果敢的举措,一举改变了这一面貌。

加快电网建设,实施负荷转移。茅台201厂、习酒公司电力线路的搬迁改造,庙郎一回、庙郎二回电力线路的拉通,习酒公司置工区的电网改造,庙坪变电站110千伏的技改扩建……这些项目的实施不仅为习水经开区的电网植入了新的“主动脉”,还进一步优化了电网网架结构,大幅提升了供电能力,有效解决了目前该区域项目建设和厂房用电的紧张现象,更为习水经开区各厂区的下一步的用电负荷发展预留了使用空间,为加快实施“酒旅并举·富民强县”战略迈出了坚实一步。

坚持角色换位,细致服务显真情。近年来,习水供电局始终坚持角色换位,致力打造“亲商、惠商”的客户服务阵地,主动上门跟踪服务,确保“上一次门,找一个人,一次办成”;相关负责人多次主动联系企业沟通交流,互通双方需求,真正把“优质服务、细致服务、增值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2019年以来,随着习水经开区的各大项目规模的日渐推进,为方便企业用电业务的办理,习水供电局积极推行低压接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服务,简化客户用电办理环节和手续,实行营业窗口“一站式服务、一证受理”,开展“互联网+”线上办理和预约上门服务,逐步实现低压用户“一次不用跑”、中高压用户“最多跑一次”目标。习酒供电所认真落实客户经理网格化服务,引导客户用电“有困难找客户经理”,属地化解决客户问题,对客户反映的问题内转外不转,履行“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的服务承诺,真正发挥客户经理“用电管家”作用。

今年3月,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201厂相关负责人一行专程来到习水供电局,送来一面印有“供电服务春风化雨 电网建设再立新功”的锦旗,对遵义习水供电局和习酒供电所长期以来的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特别是对大企业客户提供的精细化服务表示感谢。

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201厂是习水经开区较大的工业客户,由于供茅台201酒厂的10千伏庙浪Ⅰ线上带有农村公变负荷,随着酒厂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现有线路不能满足用电量的增长和供电可靠性的要求。为解决酒厂用电线路负荷过大、电压不稳问题,习水供电局习酒供电所主动上门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并及时与上级部门联系,积极争取电网项目改造资金,为贵州茅台酒厂股份有限公司201厂建设用电专线。

“我们供电局争取项目给他们修建庙浪Ⅱ线作为他们的车间专线用电,随着这条专线的投用,已经能够满足他们201厂的用电需要了,可靠性大大的提升,也降低了他们的损耗”,习水供电局习酒供电所所长石头说。

“庙浪Ⅱ线是在2018年9月全线拉通的,从庙浪Ⅱ线拉通投用开始后除了凝冻、雷雨特殊天气一直没有停过电,所以现在的供电可靠多了!”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201厂副厂长冯信说。

习水供电局责人表示,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继续加大电网建设力度,想方设法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不断提升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为茅台201厂、习酒公司乃至习水经开区的投资扩建创造良好的用电环境,为助推习水经开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服务永无止境,创新未有穷期。习水供电局供电人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用平实的行动忠实履行着自己的诺言,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进程中,留下了一串串浸透着汗水和心血的扎实脚印。(许燊芳)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