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龟兹矿业: 促青工成长 “四招”制胜

时间:2020-07-22 10:27:21  来源:  作者: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青年人应当怎样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企业多做贡献?”7月22日,龟兹矿业团委例会上,该矿生产科职工刘涛发言说道。今年以来,该矿团委从宣传教育、培训考核、检查提升、奖优罚劣四方面着手,号召广大青年干部发扬奉献精神,为企业安全发展做贡献。

  第一招,严教育。该矿团委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井口有奖竞答、安全宣教进区队等活动,将青工在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三违”行为进行筛选整理,制定整改措施,发放到每名青工手中,增强了青工岗位危险源辨识能力。

  第二招,强培训。该矿以青工技术培训为载体,以团支部为单位成立培训小组,分专业对青工进行培训。同时,该矿团委引导和教育青年员工自觉做到自主保安、互保联保,不断提高个人技能和综合素质。针对实际操作内容,将培训地点移至井下现场,以此提高青工学技术、练本领的实用性。

  第三招,常检查。以“青工课堂”为载体,让安检员与青工参与到青安岗安全监督检查活动中,不定期开展青安岗“零点行动”,通过安检员的言传身教,进一步提升了青安岗员的综合能力,提高了事故预防预控的水平。

  第四招,重奖励。严格落实青安岗员考核制度,定期淘汰业务水平不高、履责情况不好的岗员。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星级员工”评选活动,把安全效果好、业务技术好作为评选条件,对季度内被评选为“星级员工”的青工每人奖励500元,并进行宣传,确保青安岗队伍的战斗力,打造一支高素质、能担当的青年‘铁军’队伍。(王月月)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