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龟兹矿业: 竭诚为职工办好“三件事”

时间:2020-07-28 13:37:15  来源:  作者:

  “生活区矿工安全理发屋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矿工安全干洗房也已装修完毕,预计月底前将投入使用,年初我们上交的提案,有好几条都被采纳了......”7月28日,龟兹矿业生活区,由该矿工会工作人员、纪检监察科、劳资组成员组成的职工代表巡视组深入生活区家属房挨家挨户进行年终调查走访,就矿上年初对职工的承诺进行“对账销账”。

提案征集为职工办好事

  今年以来,龟兹矿业工会把关心职工生活,解决职工困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今年年初,矿工会采取现场调研、建议征集等方式收集梳理了10件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并承诺今年要根据这些提案内容,给全矿职工办10件好事,目前已经完成了7件。这些好事涉及职工生活保障、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并在职代会上矿行政统筹逐一解决的承诺。

  “自开展实施职工提案以来,我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在离乡千里之外能感受到家的温馨,有困难我们找工会,工会干部就是我们最信赖的‘娘家人’。”该矿西井综采队职工王永佩说道。

畅通沟通为职工办实事

  “每一份提案都是职工沉甸甸的期盼,我们工作的主要目标就是根据职工所提,满足职工所需。”该矿工会主席霍玉红告诉笔者。今年3月份,龟兹矿业工会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区队班组、东、西井井口一线,针对职工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展开调研,及时倾听职工声音,将职工需求落到实处,打磨出高质量的提案建议,为下一年工会工作的开展提前列好了计划,均匀的分布到每季度、每个月。

  记者了解到,龟兹矿业工会以完善“基层联络员”建设为出发点,在各区队设立一名党工团负责人,方便一线职工反映问题,畅通民主沟通渠道,通过工会主席接待日、董事长热线电话等形式,实现上下“点对点”、“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拉近了公司领导和职工的距离,成为构建和谐矿区的“助推器”。

上下协作为职工解难事

  “暑假一过,我家儿子就要上小学了。”

  “我家女儿也该上小学了,我正为这事发愁呢!”这是龟兹矿业女工协管员张华阳在每月一度的协管员谈话时和安检科职工刘芳的对话。原来刘芳的女儿今年刚满7岁,家在永煤小学附近,想把女儿送到永煤小学上学,但由于学校规定孩子家长必须有永煤公司的社保卡,孩子才符合就学条件。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协管员张华阳立即把这个情况向矿工会反映,由矿工会和新疆公司工会牵头与永煤小学沟通协调职工孩子上学难的问题,这才让刘芳心头的这块石头放下了。

  今年以来,龟兹矿业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突出党建引领,工会主导、职工参与,以“职工之家”建设为抓手,做好职工的“娘家人”,建设有温度的企业,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如今,矿生活区灯光塑胶篮球场已建成、全矿职工每人发放一套工装西服、职工探亲假期间的工资也按标准给予了补助......这些都是年初职代会“娘家人”工作欠下的“账”,如今这些承诺也都一一得到兑现。(王月月)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