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破解两大难题,让企业在安全管理中提升效率——专访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大中华区总裁谢荣军

时间:2020-07-28 21:41:19  来源:  作者:


  “在我们看来,安全就是效率,企业提升安全运行能力,就是在改善运营效率。”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大中华区总裁谢荣军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改变对安全的认知,按照目前整个对社会和市场的需求,“预计2023年以内,我们将会实现三年倍增。”

  谢荣军表示:“从2003年开始服务第 一家客户开始,发展到现在,在17年时间里,我们服务了超过数百家企业,目前每年大约有几十个项目在运作。”

  “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进入中国后,最 初的客户中有合资企业;也有集体制企业。

  在合作过程中,我们也逐步发现,中国有一些管理思想比较成熟的民营企业家,他们认为安全建设能够帮助企业打造基业长青。这个观念的转变很重要。”谢荣军告诉记者,在与企业合作中,公司看到,在安全方面做得比较早的企业,竞争力就是强。当安全工作做好之后,企业的整个生产比较稳定,人员流动率也会降低;员工会觉得自己是安全的,认为企业是真正关心员工的。所以企业的运营成本其实是更低了,因为不用消耗精力和人工去考虑如何应付检查或监督工作。

  谢荣军强调,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从整体来看,很多企业已经慢慢认识到安全建设真的不仅是避免损失的问题,更是提高效率的问题,是企业可持续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推动因素。

  在谢荣军看来,安全目标是“零事故”,不能允许对于任何安全事故及隐患的漠视,也正是籍此,公司在安全管理方面的卓越业绩在全球得到了良好的赞誉。比如与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在2019年度,中化所有化工事业部的近30家企业,全部达到“零事故”的目标。不仅实现了安全红利,在事故率降低了95%的同时,公司的经济效益整体提升了将近300%。此外,“我们拥有实施卓越运营管理及与领 先国际企业客户合作的多年经验,对于卓越运营管理具备深刻的见解和专业技能。”谢荣军表示,根据杜邦的经验,成功的运营优化项目可以帮助企业在很多方面大幅提高经营业绩。通过杜邦一体化运营管理体系,利用企业文化、领导力、技术改进和工具、能力发展以及强有力的管理流程进行系统化的管理。同时,“我们还寻找每一个机会从生产、检维修、管控、人员能力、文化建设同时入手挖掘价值,释放价值,并形成可持续性的效果。在过去的十年,卓越运营在全球超过250个杜邦工厂实行,并每年产生超过10亿美元的价值。

  伴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数字化解决方案的价值日益凸显。对生产制造型企业而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应用能够大幅提升生产效率与资产有效性,实现全价值链范围的协同优化。而在可预见的未来,疫情的长期存在将会加速数字化的进程。”

  谈及企业在安全防控这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之际,谢荣军表示,自从2003年以来,中国的整个安全管理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不论是国家的法律法规、现在的防控体系、还是安全标准化,都越来越完善。但是,谢荣军表示,“我认为目前的问题,首先是认识问题,仍然有许多企业管理人员没有把安全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认识清楚,安全与发展,是一个硬币的两面,两者的的平衡问题非常重要,如果认识没有提高,就容易想办法走捷径,短期内看好像速度快了,但长期来看效率低了。其次是法律问题。如果法律上能对企业的安全管理有更大的约束力,那么推动起来就会更快。这是最 核心的两点,其他是都技术问题,比较容易解决。”

  针对这些核心问题,谢荣军表示:“今后我们计划从两个维度来发展。第 一维度是纵向发展,同一行业的服务多样化,会从基于杜邦知识产权的精益生产提高生产效率这一方面去扩展更多的服务,包括数字化解决方案和线上培训课程;第二个维度是横向发展,跨行业发展,我们准备将安全领域的专业知识拓展到煤矿、钢铁等制造业行业、重资产型行业,让更多的企业在安全管理中获益,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具有优势竞争力的行业翘楚。”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