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龟兹矿业工会:群安工作“接地气”

时间:2020-09-24 12:03:38  来源:  作者:

  “小郭,最近生活上是不是有啥事,工作上出现“三违”了?我看你眉头紧皱,不太高兴呀!有什么事给姐说说......”9月23日,笔者走进该矿区队办公楼,很远就听到协管员呼晓凤正在对该矿掘进队职工进行月度帮教。

  在“百日安全”倒计时活动开始的前期,该矿充分发挥群监员、协管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突出作用和协管帮教作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以“多问、多查、多走”的“三多”管理办法,筑牢矿井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为“百日安全”活动加油助力。

协管帮扶进一线

  今年以来,龟兹矿业工会从加强女工协管员队伍建设入手,创新工作方法,把思想教育引入女工协管的活动实践中,通过关注职工的思想动态、行为特征、日常表现,采取区队走访、宿舍专访等方式,发现职工不安全因素及时进行“诊治”,疏解职工在工作、生活上遇到的思想问题,为四季度矿井安全平稳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想不到,公司会专门派人来帮忙解决我的家庭问题,媳妇和我两地分居时间长了,在家闹情绪,多亏了咱们的女工帮忙,多次通过电话和我家属沟通,这才算是没事了。”该矿机运一队职工张栋告诉笔者,心里的石头放下了,张栋面色红润,比前两天看着精神多了。

  一言一语促安全,一点一滴都是情,细心的开导,温馨的服务,矿工兄弟们看在眼里,感激之情都付诸在行动上,职工们纷纷表示工作中一定按章作业,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以回报企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群监筑牢安全线

  为充分发挥群监员在矿井安全生产中的“哨兵”作用,该矿工会采取集中上岗与群监员分班、分片、分线责任相结合的方式,形成监控体系,强化了群监工作力度。该矿利用井下人员定位系统,检查群监员是否到过工作地点,对敢抓、敢管、认真负责的群监员予以奖励,对工作不到位的进行批评警告,有效增强了群监员的责任意识。

  该矿工会与纪检监察科、团委、监控组联合构建了安全跟踪网络,切实抓好群监员下井现场监督、升井反馈信息等制度落实,提高群监员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发挥好群监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保障作用。据了解,该矿共有群监分会6个,群监员32名,班组人数超过20人的设立2名群监员,实现了班班有群监员。截至目前,该矿群监会今年共组织群监员集中上岗8次,查出隐患32条,整改率100%;群监员共查隐患2560条,整改率100%。

  同时,该矿工会注重群监员的业务培训,不断健全群监活动机制,扎实开展“每日一题”活动,在群监站对升入井群监员进行安全知识提问;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群众参与”、“群防群治保安全”等主题的群众安全活动,不断加强群监员的综合素质,提高了群监员的整体水平和安全监督能力,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在全矿筑起一道坚实的“群字号”安全防线。

群众撑起“安全伞”

  “上周查出各区队主要问题和共性问题1条,目前已整改完毕。各区队隐患和问题共4条,目前已整改3条,剩余1条仍在整改中。”9月20日,龟兹矿业群众安全小分队队员卢叶青在该矿调度会上汇报。

  进入9月份以来,该矿工会以“四型工会”创建活动为抓手,以“安康杯”活动竞赛为载体,大胆创新群众安全管理工作,为矿区和谐发展撑起一把“安全保护伞”。据了解,该矿群众安全小分队是由该矿生产类科室管理人员、各区队职工代表及劳资部门职业卫生监督人员组成的群众安全监督管理机构。群众安全小分队每周至少对该矿东、西井和地面单位进行一次突击检查,对于查出的问题和隐患,群众安全小分队会填入隐患整改通知单,及时反馈给被检单位,并把检查结果反馈给矿工会,最终查出的隐患和问题会在该矿隐患显示屏上通报公示。

  “安全工作,牵连着每个家庭的幸福,只有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才能把群众安全工作做的更好。我们成立的群众安全小分队就是本着以职工群众为主体,让职工当主角的理念,轮流让职工当裁判,深入基层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该矿负责群众安全工作的工会工作人员任敬琛介绍说。(王月月)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