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龟兹矿业:抓好党建聚合力

时间:2020-09-27 14:00:42  来源:  作者:

  “各党支部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当前煤炭市场十分严峻的情况下,要积极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工作,每人做好工作总结,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9月26日下午,龟兹矿业党委结合矿井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员发展机制、优化党员管理模式,为企业稳中求进凝聚强大合力。

党员提“素”做表率

  “通过这次测试,我们要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去,做好表率,发挥我们党员真正的模范作用......”9月23日上午,龟兹矿业刚结束应知应会的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葛志华说道。

  今年以来,龟兹矿业党委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安排,针对党员队伍不断壮大、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的实际,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建微课堂、空中课堂等学习交流平台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强化理论学习,并通过每月开展的一次党员应知应会检验学习成果。以党员“提素”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导人、培养人的职能作用,将党员素质教育纳入企业管理全过程,促进各项工作健康协调发展。

  “王队,我想知道减少矿井局部通风阻力的措施都有哪些?”

  “尽量避免不同断面的巷道直接链接,如必须连接时......”9月22日在该矿西井综采队会议室该队副队长王永佩对员工提出的岗位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原来,西井综采队党支部为充分发挥党员作用,选出技术过硬、业务娴熟的党员组成“党员技术服务站”,利用班后时间为对队内员工提供业务咨询服务,解答员工在工作中遇到的机电设备难题。通过这种自由式的交流,不仅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促进党员快速成长,而且更加有效地提高了员工的技能。

  在龟兹矿业有一大批像王永佩这样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党员,他们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在岗位上钻研创新创效、互助帮扶的好方法,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全矿党员干部学先锋、做表率的热情,为矿井积聚了强大的正能量。

党员阵地聚人气

  “各支部组织委员请注意,10月份的党员学习笔记请收集好,自觉放到党员活动室对应位置,我们将对学习情况进行抽查......”9月25日,龟兹矿业党员微信群里,该矿党建工作负责人张昌胜在群里发了一条通知。

  据了解,今年以来龟兹矿业党委紧密联系矿井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内在要求,从思想阵地、组织阵地、活动阵地等方面着手,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党组织活动场所功能,持续为基层党建添活力、聚人气。

  今年6月份,该矿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对基层党支部机构设置由原来的9个党支部变更为6个党支部,进一步完善了组织架构,规范了党内组织体系建设。同时,借助智慧党建平台建立党员教育新模式,将党建资讯、文件资料、等上传到学习平台,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促进各党支部之间党建工作的深入交流。制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管理办法等10项制度规定,更好地巩固和提升了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成果。

党员“积分”助力安全生产

  “我这个月又积了5分,这下终于超过你了......”9月25日,龟兹矿业掘进队队长郑彬和生产科张洁在矿部党员积分公示栏前互相调侃着。原来,两人都是龟兹矿业的正式党员,由于目前该矿开展的“党员积分”,让两人私下打赌,月底谁的积分多,就由积分少的人请伙计们吃饭。

  据了解,今年以来龟兹矿业围绕“党员带头在一线”活动,通过密织井下安全网、拓宽安全活动面相结合,由党员带头强化安全管控,筑牢安全防线。矿党委建立健全党员安全监督体系,以月度积分的形式,督促各支部党员参与到此次活动中,积极推行党员积分兑奖管理制度,探索党员管理工作的新模式。

  龟兹矿业制定并下发了《龟兹矿业党员积分兑奖管理制度》,制度中规定全矿党员的基础分均为100分。年终党员评优将以积分考核为准,积分前10名的党员不仅颁发优秀党员荣誉证书,矿上还准备了丰厚的“大礼包”作为奖励。党员积分考核项分为党员包保班组无三违、包保区队群众谈心、被矿领导点名表扬等6项内容,每项内容分值为2-5分不等。该矿党委为每位党员建立积分管理台账,每月对党员的分数加减情况,统一做好积分记录,并在矿区专门设立宣传栏将党员每月积分情况进行公示公开,接受群众和党员的监督。每月排名后5名的党员在宣传栏内将被挂黄牌警示、提醒,排名前5名的将以绿色小树为标志以作鼓励。(王月月)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