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运检公司凯里管理所“电亮先锋”+联动防汛 守护主网安全

时间:2020-09-30 09:38:42  来源:  作者:

  今年进入汛以来,凯里地区多次遭受强降雨袭击,受其影响,大部分乡镇的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险情和灾情频发:贵广高铁配套线路,涉及3条220千伏线路等所经村镇,最大雨量达260毫米,暴雨导致该地区出现严重洪灾和多处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电力主网告急!

  灾情持续,空气顿时紧张起来,凯里管理所党支部非常清楚灾情持续带来的不利影响:将对贵广高铁配套线路产生致命威胁,若发生倒杆断线事故,沿线3个高铁专供变电站将失去供电电源,届时将会造成贵广高铁停运或出现运行故障,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后果不堪设想,情况万分紧急。

严密部署 疏而不漏

  党支部周密部署防洪防汛工作,拉响输电线路防洪防汛警示信号,立即成立“电亮先锋”党员突击队,从四个方面安排部署工作,一是强化应急抢修人员响应速度,做到反应迅速。二是强化线路防汛特巡工作,做到逢雨必查,重点检查杆塔基础、拉线、防汛设施等是否完好、稳定。三是随时关注公司下发的气象指南,及时掌握雨情预报。四是加强对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抢险队伍建设,不仅配备了必要的抢修设备和备品备件,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汛演习,还联系了防汛抢险外委专业队伍作为应对险情发生的应急抢险队伍,提高防汛和抗洪抢险能力。

  在贵州电网公司、运检公司陆续启动应急响应后,管理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值班程序,领导带岗值班,密切关注雨水信息。在汛情日益严重后,党支部进一步完善防汛方案,认真组织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党员突击队带领普通员工加强日常巡查,对辖区内的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巡视,对线路堡坎、护坡、排水沟等防汛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指定专人对薄弱段进行巡视,加强监护和保养工作,确保其运行正常,保持情况良好。此外,还对防汛抢险物资和人员进行了检查,安排了7辆检修车辆作为防汛抢险车,运行班全体巡检人员全部投入防汛工作,管理所后勤组购置了沙袋,彩条布等防汛应急物资,对需要加固的杆基或设施基础及时进行加固。

“电亮先锋”

 

  强降雨没有减弱的迹象,榕江县,黎平县多个乡镇相继报告受到山洪泥石流侵袭,受灾情况严重!了解这一情况后,“电亮先锋”党员突击队由主任助理石明渠(党员)领头,率线路运行班班长王飞(党员)、胥加华(党员)、吴云龙等16人赶到黎平、榕江等地查看线路受灾情况,由于连接榕江至黎平的308省道遭受山体滑坡影响车辆已不能通行,石明渠率队延线路冒雨步行20多公里,对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先后检查了各条线路杆塔滑坡隐患点,并对受灾线路进行全线通巡通视,逐一排查地质隐患。经过16名巡检队员数周的艰苦奋战,榕江县、黎平县境内受灾严重的12条220千伏主干电网1198基杆塔,422.719公里线路全部排查完毕,共查出滑坡、雨水冲刷等灾害10余处,在此期间,对于已发生滑坡隐患的杆塔,为了避免滑坡继续恶化,危及线路安全运行,巡检人员对滑坡点采取了彩条布覆盖表面导流,沙袋边坡加固等临时处置措施,确保了线路杆塔基础的稳定性。

  220千伏某线145杆塔等边坡支护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方土地征用,青苗赔偿等协调不畅,遇到当地村民阻工,工程迟迟难以推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管理所立即组成党员攻坚队,由主任助理潘开宏率领攻坚队前往施工现场了解情况,询问物权人诉求。带着必须尽快解决问题的决心,和为基层做好服务的信念,党员攻坚队主动联系当地村委会及镇政府征拆办等部门,到施工现场对村民进行协调劝导,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迅速促成征地补偿协议和青苗赔偿协议的签订,为电力线路边坡支护工程的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完成边坡支护工程施工,以确保防汛高风险杆塔得以平稳度汛。

  防汛期间,凯里管理所根据公司指示,严密部署,采取了强有力措施防汛抗灾,及时控制了险情和灾情,确保了黔东南地区主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谢承平 张金琳)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