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遵义市郊供电局:党建“联盟”筑牢安全用电网

时间:2020-10-14 17:26:01  来源:  作者:郑婷

 本网讯(郑婷)“这个周我们村在开展工作走访的时候发现八卦村杨芳家里的电表箱好像有点安全隐患。”近日,遵义市郊供电局高桥供电所党员马家强在开展“村电共建”走访时,红花岗区巷口镇八卦村村干部任丙松向服务队进行问题反馈。

 

在精准扶贫户杨芳家中,高桥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通过排查发现,用户的电表箱由于长期暴露在室外,存在着松脱、破损的迹象,在雨天也容易引起跳闸的隐患。党员服务队立即对用户的电表箱进行了拆卸更换,确保了用户安全可靠用电。“昨天村干部还在说我这个电表箱看起来有点危险,今天你们就过来帮我换新的了,感谢你们的及时上门!”看着崭新、干净整洁的表箱,杨芳乐呵呵地向高桥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表示感谢。

在巷口镇八卦村,部分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线路老化、接头外露等情况仍客观存在。高桥供电所高度重视,在开展“村电共建”工作中,与村委重点对这部分家庭用电情况进行摸排整改,并义务对贫困家庭中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将绝缘、散热效果差的线路进行更换,对室内外暴露、杂乱的线路进行了全面整理及改造,解决用户的实际困难。同时,通过张贴安全用电画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重点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同时,村委在开展工作走访中,将用电安全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并对部分家庭用电习惯进行耐心讲解。

随着冬季用电高峰的来临,遵义市郊供电局以党建引领为“主心骨”,以客户为中心、问题为导向,通过“村电共建”联盟,结合农村用电实际情况,抓好“党建+安全”的深度融合,通过“村电共建”平台积极推广“掌上办电”及“南方电网”微信公众号,提供高效、便捷的办电服务;针对市郊局农村用户多等特点,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的先锋模范作带头作用,采取实地走访、进村入户、客户经理包片等方式,现场为企业及居民普及安全用电知识。通过建立对外纵向的沟通体系,对内形成横向的联动机制,截止10月,“村电共建”联盟共解决用户各类用电问题671起,在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的同时也筑牢了供电系统与村、社的安全用电网。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