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又是一年重阳节

时间:2020-10-23 10:39:03  来源:  作者:

  又是一年秋风起,又是一年重阳至。

  龙应台在《目送》中写到:“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何止是父母,世间所有的相遇、相处,都注定会是一场别离,而爱之深厚浓重,又怎么会不追。

  小时候,并不能深刻明白重阳节的寓意和象征,直到进入初中,又大概是上高中的时候,学校老师会在重阳节那天提醒大家:今天是九九重阳节,同学们要记得感恩敬老,祝福家里的老人,长久长寿,福禄安康。

  豌豆糕,是我老家重阳节的习俗小吃之一。重阳节前后,家家户户都会摆上这种黄色的豌豆糕,招待客人,孝敬老人。小时候,每逢老家的集会,奶奶总会买上一些豌豆糕给我吃,我是吃不惯的,太噎人,也太过于甜腻。而豌豆糕可以说是奶奶最爱吃的甜点,因为豌豆糕软糯香甜,适合她因钙质流失而不能过分咀嚼的牙齿。

  曾经,我固执的以为,奶奶已经是一位老年人了,不会再随着时光的变迁有什么变化,依然壮硕、伟岸,依旧健康、活力。这种想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化的呢?我也忘记了。大概是前年休假回家,突然发现,一向健步如飞的奶奶怎么突然间背脊佝偻,蹒跚踱步。又或许是两年前在家休产假时,突然发现,一向粗糙生活的奶奶开始忌口,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那些油太大,我年龄大了,消化不了。”她以前可是从来不屑于此。又或者,过生日时我给她买了一个电动泡脚桶,打电话一问却告诉我说她,活动有困难了,每次泡脚都要让母亲搀扶着才能完成。可是无情莫不过时间,如今,奶奶已年过九旬,说话总是语无伦次,言语停止片刻便会反复追问,在我重复数次之后才勉强点头应和。我渐渐明白,空许未来尽孝无知无用,只需要往后的每一个可以彼此相处的日子能够不遗余力去爱。

  有人说,对子女之爱的伟大之处在于,几乎世上所有的爱都是以聚合为目的,惟有对自己子女的爱,是以分离为目的。

  回想起在我二十出头的年纪,似乎身边的所有人都关心我有没有对象,什么时候结婚,我的奶奶,也是一边担忧,另一边又后怕,催我找对象,又怕我有对象。她担忧,是忧愁没有人为我分担哀乐,没有人为我抵挡外来之物,她后怕,是怕往后的日子把更少的时间与她共享,我明白,奶奶其实只是想把我留在她身边多几年而已。

  这个重阳,我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能够在奶奶身边,但是,彼此的爱与牵挂却可以代替我陪伴着她,陪伴奶奶度过这个深秋,以及即将到来的寒冬。(龟兹矿业王月月)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