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包神铁路神朔公司隧道煤灰清运一万五千余袋

时间:2020-11-18 10:57:14  来源:  作者:

 

11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神朔公司克服“天窗”时间紧、清灰难度大、隧道作业环境差等困难,完成蛇口峁隧道、霍家梁隧道内煤灰清运工作,共清理煤灰一万五千余袋。

图为霍家梁隧道煤灰清运现场

随着神朔线运量攀升,煤灰挥散对隧道的污染速度增快,机车乘务员隧道内行车远眺环境差、能见度低,为切实减轻煤灰对线路设备的影响,保障行车安全,该公司科学规划,周密部署,摸清管内各隧道煤灰底数和积累周期,倒排隧道清灰计划,提升天窗饱和度,稳步推进长大隧道煤灰的集中清理工作,并加强专用线防冻液和抑尘剂的喷洒管理,全力形成长效机制,整治煤灰隐患,创建良好的隧道环境。

 

图为蛇口峁隧道推运煤灰现场

为保障两个隧道的同步清灰,霍家梁隧道使用轨道车编组的4台平板车、蛇口峁隧道使用手推平板车进行煤灰运送,天窗点前分别对轨道平板车、手推平板车走行各部件、制动试验、防溜措施进行检查,落实人员个人防护用品使用,确保作业设备、人身安全。与车站、桥隧工区对接好隧道煤灰数量、停车地点、封锁范围,加强现场与作业人员的联通互联,全力压缩作业时间,保障施工顺利开展,并为清运后隧道线路两侧进行检查、整理和复检留足时间,保障线路各项指标达到预期标准,展现煤灰清运效果。

通过在点内4个小时的奋战,霍家梁隧道线路清运煤灰13000余袋,蛇口峁隧道线路清运煤灰2000余袋。此次煤灰清理所展现的是神朔上下齐心协力“大干60天,冲刺安全年”的必胜决心,从数据来看,现场参加清灰会战的85人所清运的15000袋煤灰,每小时需装车3750袋,每分钟装车63袋,每人每分钟就得保障1袋上车,与此同时,组织人手继续对隧道内煤灰进行清扫装袋,实现天窗利用最大化。连续作战不仅仅是考验职工的体能、毅力,更考验的是基层一线班前教育、现场管控、防护措施有无落到实处。

通过天窗点的集中清扫、清运,蛇口峁、霍家梁隧道污染程度明显减轻,步行板堆积煤灰明显减少,掩埋的道床和扣件重新展露,为铁路行车提供良好的隧道环境。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