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龟兹矿业:严把年终廉洁关

时间:2020-11-30 09:49:02  来源:  作者:

  “本周重点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准则》方面的内容,学习笔记要按照规定规范抄写……”“收到……”11月25日上午龟兹矿业中层管理人员微信群里纪检科负责人发出一条消息后,群里的同志纷纷及时回复。

  为确保年底百日安全生产,今年以来,龟兹矿业纪检监察科坚持稳中求进、稳妥有效工作总基调,积极探索实践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向发力的工作机制和具体办法,通过教育引导、活动助力、制度约束严把年底廉洁关,筑牢廉政防线。

  教育引导,打好“预防针”

  “矿区的廉政学习专栏又更新了,明天下午组织咱们办公室的管理人员集体对“案例专栏”内容进行学习,学习后每人写一篇学习心得。”11月25日,龟兹矿业三楼办公室,企管科科长王涛正在对各专业组人员进行当天的工作安排。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该矿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反腐倡廉知识、观看警示教育片、党政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等活动;纪检监察科收集廉洁案例,在矿部、职工休闲区开辟“案例专栏”,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宣传灌输廉洁理念。通过身边的“活教材”、鲜活的案例触动党员干部的灵魂,警醒迷途者、唤醒歧路人,真正使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活动助力,筑牢“防腐墙”

  “做为党员干部,不仅要算好自己的‘七笔账’,而且要积极帮助本单位其他干部算好账。11月23日下午,在该矿党员活动室里,龟兹矿业机关第一党支部正在警示该支部党员干部绷紧“廉洁弦”。

  通过开展廉洁从业谈话、廉洁短信征集、反腐倡廉等群众性文化调研活动,警示领导干部及人、财、物等关键岗位人员真正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广大干部员工在参与活动中受到廉洁文化熏陶,密切联系群众,自觉规范用权行为。在此基础上,该矿严格落实《龟兹矿业督查督办制度》,把“督查督办”作为提升执行力、检验落实成效的重要抓手,督办领导交办的事项和全年重点工作,相关部门对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各项规章制度和领导安排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制度约束,吹好“廉政风”

  “老高饭店,两桌,有副科级以上人员饮酒情况,经检查,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饮酒的都已经备案。”11月20日早调度会纪检监察科负责人在调度会正在通报,前天晚上对矿区饭店突击检查党员干部饮酒情况。

  为有效约束党员干部饮酒,该矿创新实施党员干部饮酒备案制,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喝酒之前要给党委书记发信息请假备案,得到书记的同意后,方可饮酒。在此基础上,该矿每周不定期组织纪委牵头,保卫部门配合,携带摄像机到矿区所有饭店进行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饮酒情况检查,发现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饮酒未向党委书记请假备案的,进行严肃处罚并通报批评,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有效避免了党员干部过量喝多误事、酗酒闹事等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王月月)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