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中国罕王(3788.HK):受惠风电发展 领先地位节上升

时间:2020-12-18 11:23:50  来源:  作者:

  来源:信报

  中国罕王(03788),拥有高质量铁矿资源及黄金资源,其在今年11月成功收购玉麒麟高纯铁厂项目,实现集团风电用球磨铸铁产能大幅提升至每年93万吨。随着内地规划出风电发展目标,到2030年新增装机容量达到8亿千瓦,2060年新增装机容量至少达到30亿千瓦,集团作为风力发电机铸件产品内地头部企业,有信心从中得益。

  中国罕王在资源领域发展超过25年,矿产资源版图从中国拓展至澳洲,拥有明确的长期发展规划,以及丰富经验的国际化专业管理及营运团队。

  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杨继野 先生

  高纯铁业务产量创新高

  中国罕王拥有优越的技术优势及资源禀赋,其于2017年10月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且其主要产品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其主要产品为高端球磨铸铁,杂质和反球化元素含量极低,抗拉强度高,抗腐蚀能力强,是内地风电球墨铸铁第一大供应商。截至 2020年6月底,集团高纯铁业务产量创成立以来新高,全年预计生产66万吨,加之集团今年收购玉麒麟高纯铁厂项目,预计将可进一步扩大高纯铁市场占有率,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黄金业务未来可期

  黄金业务方面,过去十年中,中国罕王打造了一支国际化的专业运营管理团队并创造突出业绩。2013年4月,在金价低迷之际,公司以1970万澳元的价格收购了处于停产维护状态下的南十字金矿项目(SXO),通过勘探、可研、选厂升级、露天及井下建设和开发,使项目实现年产黄金13.5万盎司,2017年4月,以3.3亿澳元成功出售该项目,4年收益率高达10余倍,为股东创造了骄人的回报。2018年6月,中国罕王全资收购澳洲上市黄金公司Primary Gold Limited (PGO),PGO金矿资产包括Tom's Gully,Rustlers Roost和Coolgardie三个主矿,拥有达到JORC标准的黄金资源量200万盎司。位于北领地的Tom's Gully金矿项目拥有315千盎司平均品位为8.9克/吨的黄金资源,项目于2020年3月已通过当地政府环评,是Tom's Gully金矿项目进入开始采矿过程的至关重要一步。公司12月2日公告Coolgardie最新勘探结果,该项目金矿资源量大增73%,PGO黄金资源总量达到214万盎司,同时Coolgardie金矿通过矿山生产所有审批,拥有采矿资质,随时可以进行开采。公司还将持续实施钻探,扩大矿体资源,冀进一步增加资源储量并加速实现黄金开采。

  面对今年疫情肆虐,中国罕王从疫情初期即采取及时的防控措施,各业务板块保持正常运作。随着内地经济加快复甦及新基建行业发展,集团69%高品位铁精粉稳定产量,风电用球磨铸铁销售情况逆势上涨,铁矿石价格亦受惠于供需市场调整而持续上涨,截止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集团按年纯利大幅增长约52%。

  首关注团队安全 加强自动化

  要成功开拓资源,团队的安全和健康是集团的首要关注项目,中国罕王建立清晰制度和操作规则,提供齐全生产防护设备,透过资金保障、技术升级、监督考核等途径,提升安全意识,保障团队健康和安全生产。集团连续多年零重大事故,而且职业发病率为零。

  目前中国罕王致力推动自动化生产,透过塑造智慧化矿山,以求进一步减少一线生产作业人员数目,消除事故隐患,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集团秉承「安全矿山、和谐矿山、绿色矿山」的理念,以循环利用、技术升级等方式,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生产活动对环境的影响,节能减排,持续为清洁能源提供优质原材料。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