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氢聚科技亮相核博会 为“双碳”目标实现注入新动能

时间:2023-11-21 19:19:45  来源:  作者:

  2023年11月15至18日,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简称“深圳核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国内氢氨一体化与氨能燃料利用技术引领者合肥氢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聚科技”) 携一系列技术成果展示和应用方案重磅亮相。

  深圳核博会自2022年成功举办以来,就刷新了行业交流与展示的新纪录。据悉,这是氢聚科技首次受邀参展核博会,也是首次对外全面展示氢氨一体化与氨能燃料利用技术解决方案,为清洁能源利用乃至国家“双碳”目标达成贡献新动能。

1700543130346073326.jpg

  (左:皖能股份总工程师氨邦科技董事长刘养炯

  右:合肥氢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丁军 博士)

核博会首秀 提供核能源管理系统化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随着“双碳”成为全球共识,氨能等清洁能源的研发和利用备受关注,也是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动能。作为此次展会的重要参展商,氢聚科技立足风光氢氨一体化和氨燃料应用的能源革命顶层设计,自主研发掌握绿氨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和大批自主知识产权,并通过氢聚云运用物联网及区块链技术实现设备及碳管理精细运营。同时,通过链接头部产业资源,落地政府战略示范,公司已经接入头部产业资源,并与合肥地方政府打造全国首个氨清洁能源示范城市。

  氢聚科技拥有顶级的科研和产业团队。创始人丁军博士为能源行业顶级科学家,曾在世界级能源公司工作多年,科研和产业经验丰富。公司还聚合了国内外知名科学家顾问团队,搭建了完善的氨产业链前沿研究产学研转化闭环,雄厚的研发实力,为创造氨能发展长期价值奠定了基础。

  此次展会,氢聚科技不仅带来了一系列氨能源产业技术应用展示,还为氢能、核电站能源管理和利用带来了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为解决目前核电厂调峰难题,氢聚科技专注于保持核电厂满功率发电的状态下,将多余电量用制氢合成氨储能的方式进行调峰,在用电侧进行调节,既能够解决核电调峰问题,又采用低碳清洁能源储能,生产出零碳燃料,整个产业链,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市场空间广阔。目前,公司可以为核电站多余电力利用转化系统搭建提供专业技术指导服务,包括直接提供系统设计服务或间接提供消纳电力制备清洁能源的产品。未来,氢聚科技还可以作为总包,连接系统上下游企业,针对不同应用场景,设计特异性的系统流程,并整合设备供应方,搭建一站式的工程布局方案。

1700543225017057015.jpg

  (图:氢聚科技综合零碳能源解决方案)

产业探索者 自主研发深耕清洁能源体系

  作为清洁能源开发和应用的探索者和先行者,氢聚科技致力于成为国内氢氨一体化与氨能燃料利用技术的领军企业,围绕“双碳”目标,聚焦绿氨生产、储运、加注及其内燃机应用技术创新,打造绿色、高效、经济的现代能源系统。

  从绿氨应用发电及重卡、矿卡场景切入,氢聚科技自主研发撬装式合成氨系统、撬装式供氨系统、氨发动机燃气控制系统和氢聚云,布局绿氨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公司已经成为国内目前氨燃料方向唯一拥有成熟商业化产品的公司。2023年7月,由公司自主研发的中国首台氨和天然气混合动力的重卡工程样车投入皖能集团秸秆运输。2023年11月,由公司自主研发的中国首台氨-柴油混合动力的矿卡在新疆矿区投入使用。借助氨能矿卡,公司贯彻落实在交通领域的减碳目标,一辆60%氨能矿卡减碳相当于700辆小汽车,以市场三万辆矿卡计,每年降碳相当于2100万辆小汽车。

1700543256190054565.jpg

  (图:氢聚科技自主研发的中国首台氨-柴油混合动力矿卡)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加剧和环保越来越受重视,清洁能源利用将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可以预见,随着氢聚科技等公司的不断创新和实践,以及旗下产品大规模推广,将加速我国交通运输行业清洁化、低碳化转型,为“双碳”目标的达成提供更多可能性,创造更大的社会、经济和环保价值,实现多产业协同创新与共赢。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