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中国石化顺北蓬1井创7项亚洲陆上钻井纪录

时间:2018-09-28 09:40:13  来源:  作者:

  9月20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在顺北蓬1井完成取芯作业,井底取芯深度为8456米,创亚洲陆上钻井最深取芯纪录。截至目前,顺北蓬1井创亚洲陆上钻井7项最深纪录,标志着我国地球物理勘探、油藏精细描述、钻完井等技术和工艺迈上新台阶。

  顺北蓬1井设计深度8651.16米,五开完钻井深8450米,超过川深1井完钻的8420米,成为亚洲陆上第一深井,一举创下亚洲陆上钻井的井深、录井、电成像测井、常规测井、完井、取芯的最深纪录,并在四开固井创下177.8毫米尾管下入8350米亚洲最深纪录。

  作为超深断溶体油藏,顺北油气田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是世界上埋深最大的油田之一。西北油田针对沙漠地表、目的层埋藏深、断裂发育的特点,攻关形成顺北地区特深层断溶体地震采集技术、顺北特深断溶体储层成像关键技术,建立顺北特深断溶体储集体测井响应特征和识别方法,有的放矢地采用特深断溶体定靶点、定方位、定轨迹的井位部署及轨迹优化技术,针对不同地层和井段,采用最优的钻进模式,成功攻克顺北地区岩石强度高、地层易漏易垮的世界级钻井难题。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1399元起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计划"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物联网项目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影《侍神令》,陈坤担当主演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