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11月19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立新主持召开结对帮扶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局副调研员何基松以及局办公室、市党史办、市邮政管理局、安庆移动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聂立新指出,落实美丽乡村

时间:2018-11-21 16:52:14  来源:  作者:

  截至11月15日,中国石化在雄县启动6座换热站,为11个自然村的5155户村民提供优质清洁的地热供暖服务。按一个采暖季每户用散煤2~3吨测算,年可替代标煤万余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万余吨。

  中国石化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和高质量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在雄安新区实施地热代煤工程,不断扩大“雄县模式”效应,将地热供暖由城市延伸至农村。2016年,北沙乡沙辛庄村作为首个地热代煤试点村,当年建设当年供暖,为525户村民供暖,供暖面积7万多平方米;去年以来,大营镇后营、中营、大营村等10个自然村先后完成地热代煤改造工程,建成换热站6座,敷设管网400公里,供暖4630户、供暖面积67万平方米。

  经过多年努力,中国石化与雄县政府共同将雄县建成中国首个供暖“无烟城”,成功打造了技术可复制、经验可推广的“雄县模式”,采取取热不取水的方式开发利用地热资源,真正做到取热之后100%回灌地下水,在实现地热能可持续利用的同时,确保地下环境的平衡与安全。下一步,中国石化将按照雄安新区建设规划,通过“地热+”多种清洁能源,助力雄安新区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打造全球地热利用的样板。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动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变革发展之路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