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我国首个深水自营气田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时间:2018-12-17 11:26:09  来源:  作者:

  12月8日,陵水17-2半潜平台建造启动仪式在海油工程青岛场地举行,这标志着我国首个深水自营气田——陵水17-2气田群开发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也标志着中国海油具备了自主开发1500米水深级的油气田核心技术能力。这将有力推动我国南海深水油气资源开发,对建成南海大气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具有突出意义。

  陵水17-2气田位于琼东南盆地北部海域,平均水深1450米。2014年,该气田第一口探井测试成功,今年2月ODP(油田开发方案总体设计)通过集团公司投委会审查,11月29日签署长期供气协议。陵水17-2气田开发方案工程设施由一套水下生产系统、一座浮式平台和海底管线构成。该工程克服了诸多世界性难题,特别是开创了深水万吨级储油半潜平台的开发模式,为世界首例。此外,项目还实现了多个国内第一,包括国内首次自主开展从井口、水下生产系统到深水立管一体化设计,国内首次采用聚酯缆型系泊系统,首次应用钢制悬链线立管等。

  作为我国首个自营深水大气田,陵水17-2气田是南海西部实现稳产增产、建设“万亿气区开发大体系”的关键一环;其开发建设,列入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项目投产后,将为香港、广东、海南等地区稳定供应天然气30亿立方米/年,这将有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中国海油力量。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