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首班“昆仑润滑号”高铁列车驰骋京沪线

时间:2019-01-22 10:06:49  来源:  作者:

  1月18日7时51分,首班“昆仑润滑号”高铁从上海虹桥站驰骋而出。中国石油昆仑润滑牵手中国高铁,在京沪线上打造了崭新的“流动名片”。

  据悉,中国高铁长期以来使用进口齿轮油,我国在此技术领域长期受制于人。润滑油公司经过不懈努力,成功研制出相关产品和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昆仑润滑“齿轮油极压抗磨添加剂、复合剂制备技术与工业化应用”,荣获国内润滑领域唯一奖项——200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昆仑齿轮油成为第一个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配套齿轮油产品,打破了国外垄断高铁齿轮油的局面,为中国高铁参与国际竞标提供了技术支持。

  昆仑齿轮油2016年便在“复兴号”“蓝海豚”等高铁上投入使用,2018年为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配套齿轮箱润滑油,是国内首个完成60万公里装车考核试验的国产油。目前,京沪线上80%的“复兴号”齿轮箱加注昆仑润滑油。

  昆仑润滑凭借60多年自主研发实力,逐渐从国内润滑油行业的开拓者成长为领跑者。航母、核电、风电、特高压、“复兴号”高铁、机器人……公司为中国制造、高端装备、关键核心技术提供润滑服务。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