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国家电投:全力以赴 只为越办越好

时间:2019-11-04 09:18:49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越办越好”的要求,国家电投上海电力选派了28名优秀团员青年成为第二届进博会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简称“小叶子”),占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人数的25%,“小叶子二进生”(即连续两届参加进博会志愿服务)比例接近22%,连续两届居央企进博会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人数第一。

全力以赴 高质量高水平服务保障

  “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外语水平过硬、精神风貌过硬,将‘高质量高水平服务保障’贯穿始终。”

  国家电投上海电力7月份有序启动了进博会志愿者内部报名和筛选工作,邀请团市委志愿服务中心为团员青年授课,切实提升了大型国际活动志愿服务急救知识、沟通等技能,并对团市委、进博局和国际会展中心(上海)的需求有了深入地了解。最终经过两轮笔试复试,28位团员青年被选拔为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8月进入商务委、食药监等17个部门工作,将青春激情融入进博会志愿服务之中,以一流服务和成绩展现新时代国家电投青年职工的良好形象。

  3.8万步,是“小叶子二进生”杨洋在国家会展中心服务一天所走的步数。这份特殊“成绩单”是杨洋为会务统筹“暴走”场馆两轮刷出来的。“我们就用脚步丈量场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把服务印在心里”,杨洋说道。每天清晨6点出发,通常她要忙到晚上8点回家,下午5点半白领们陆续下班的时间,恰恰是她们对接有时差的外国会务需求,统筹配套会议前期、场地和要求等工作,仔仔细细安排、反反复复踩点的时间。她还结合留学及6年来志愿服务经历,编撰了外交会务涉外礼仪培训资料,帮助其他“小叶子”顺利完成外宾接待工作,并亮相上海市质量大讲堂,传播国家电投“小叶子”的正能量。

  国家电投“小叶子”们加班处理工作事务

  60万,是新晋“小叶子”刘浩处理的证件信息数量,从望而生畏到超额完成,经历了一个月连续工作,每天和20多个部门沟通确认信息,最终顺利完成60万注册信息筛选工作,刷新了证件处理速度纪录。“曾经同时打开7张Excel表、4个文件夹,就是为了找一小条数据”的他和伙伴们见过会展中心凌晨1点的灯光,清晨4点的朝阳,乘坐过最早班公交,搭乘过最末班地铁,每天纵贯上海,心中怀揣着梦想。

精益求精 “四叶草青年”获赞

  连续两届进博会,47名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3万多个志愿服务小时,尽心尽力、精益求精、不惧挑战,在各自岗位上努力解决难题,迎来“四叶草青年”的高光时刻。

  “很感谢小叶子帮我们及时解决证件重复问题,我们顺利取到证件了!”四川沪办证件负责人在电话里致谢道。进博会举办在即,面对四川驻沪办证件存在大量重复不能取证的情况,“小叶子二进生”刘凯琛加班加点帮其与公安、制证中心积极协商解决了问题。

  “小叶子在工作中能主动思考,为提高VIP点位的预约和统计效率,提出开发线上小程序的建议,在获批准后联系争取到了免费开发,为她点赞!”新晋“小叶子”胡晨琪所在部门说道。胡晨琪注意到首届进博会VIP点位的预约和统计都是线下通过人工书面传达,难以实时信息共享和收集分析,向带教老师提出开发小程序线上完成VIP点位预约的建议,获批准后,立即联系到天合光能,为进博会免费开发小程序。经过多日的调试检测,小程序预计将在进博会前期投入使用。

有序推进 志愿服务运作“闭环”

  国家电投“小叶子”志愿服务期间,为保障他们安全有序高效地提供服务,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办公室、人资部、党群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全力支持,共同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包括调度安排车辆往返国家会展中心接送、为外地“小叶子”提供住宿餐饮、防暑降温、集体生日和中秋慰问等。

  同时,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将志愿服务的注册、招募、培训、登记服务时长、服务效果评价和保障激励举措,均输入到志愿服务云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上已有国家电投上海电力三千多名注册志愿者。

  从爱心助学到爱心暑托班,从保护母亲河到城市文明,从世博会到上海马拉松,这些或大或小、或长或短的志愿服务项目,都能见到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志愿者们的身影。在进博会即将开幕之际,“小叶子”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守在迎博办博第一线、服务保障进博的最前沿,当好进博一线的排头兵、先行者,共同奏响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建功创一流的号角,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首条直达电商货运航线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志愿服务成绩斐然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
昆明融创乐园海世界雪世界正式开票 12月21日将盛大开业
昆明融创乐园海世界雪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