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中国铁建施工赣深高铁跨京九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时间:2020-05-13 09:53:33  来源:  作者:

  5月8日零时53分,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九局承建的赣深高铁潼湖特大桥上跨京九铁路现浇连续梁成功转体,标志着赣深高铁取得突破性进展,惠州到东莞方向具备架梁条件。

  赣深铁路跨京九铁路转体桥转体前。

  潼湖特大桥长11.86公里,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2个重达2.6万吨的梁体、在33分钟同时逆时针旋转41.42度后、精准对接到位,潼湖特大桥安全跨越京九铁路上、下行线。此处125米转体连续梁是赣深铁路广东段跨度最大的转体连续梁,施工精度要求高,桥墩转动系统每转动1厘米,桥面变化值高达10厘米之多,转体精度要求达到毫米级。施工中,项目部转体采用张拉千斤顶和液压泵站等装置利用连续张拉技术牵引球铰,每个主墩采用两台500吨连续张拉千斤顶牵引38根钢绞线,以“连续+点动”方式,确保大跨度连续梁精确转体。

  同时,项目部利用BIM技术,建立模型模拟施工,采用MIDAS/Civil软件进行力学模拟分析,确保转体梁结构的安全和质量;调整球铰中心位置,确保施工过程中梁体的稳定性;建立精测网,设置有限位系统,使球铰的施工精度控制在毫米级;对连续梁两侧、两端的混凝土方量进行统计分析,为转体配重提供可靠参数,并与监测单位加强对连续梁线性测量的频次和精度的控制,通过高精度的控制和换手复测,确保了连续梁线性的精准。

  赣深高铁跨京九铁路转体桥转体前。

  据中铁十九局赣深8标指挥长吕忠华介绍,转体施工前,他们利用7个天窗点、用时19天,在京九铁路上方修建长32米、宽12米、高11米的防护棚架,以防止高空坠物,并采用挂篮全封闭吊兜,安装绝缘垫板等有效措施,确保营业线施工安全。

  赣深铁路跨京九铁路转体桥转体后。

  据悉,赣深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规划中京九高铁的最南段,时速350公里,纵贯江西、广东两省,2021年建成通车后,深圳到赣州将由7小时缩短到2小时以内。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