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中国铁建参建中老铁路第一长隧安定隧道贯通

时间:2020-12-04 19:13:13  来源:  作者:

 

11月28日,经过2000名建设者1500多天的艰苦奋战,全长17.5公里的中老铁路第一长隧安定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老铁路第一长隧安定隧道出口

安定隧道位于哀牢山脉南西侧,处于墨江构造带,穿越20条断层和2个向斜构造,集有害气体、滑坡、岩溶、岩爆、软岩、涌水、高地应力、高地热、高地震烈度、顺层偏压、沙土液化等不良地质于一体,管段内Ⅳ级以上围岩达到64%,最大涌水量为每小时118000立方米,为全线一级高风险隧道,其工程规模、建设难度与工程风险在国内铁路隧道施工领域都极为罕见。

中老铁路第一长隧安定隧道贯通

施工过程中,参建单位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九局采取“长隧短打”的方式,设置5个斜井和7个作业工区分段同时施工,并积极开展软弱围岩快速施工研究,采用三台阶带仰供一次开挖成型的成熟工法,实现了隧道软岩施工由慢到快的逆转。安定隧道以炭质泥岩、炭质页岩为主,局部夹杂砂砾,其中最复杂一段炭泥质结构,岩体极易破碎,像在沙袋中挖隧道一样,只有采用注浆加固才能保证隧道稳定。项目建设者通过双层支护控制、大管棚锁脚等措施,有效控制了高地应力带来的围岩变形,克服了突泥涌水、溜坍等诸多困难,实现隧道顺利贯通。

中铁十九局全力做好安定隧道施工质量控制

据悉,中老铁路一端连着中国,另一端连着老挝,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也是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建成通车后,云南昆明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并将对改善老挝交通条件,形成沿线大能力铁路客货运输通道,带动区域产业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