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南方电网按历史最严要求部署防冰抗冰工作

时间:2020-12-11 12:29:45  来源:  作者:

  近日,受低温天气影响,贵州全省取暖负荷大幅增加,电力负荷连创新高。这是自2018年以来,贵州电网统调负荷再次创历史新高。至此,南方电网供电区域的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统调最高负荷及发受电量全部实现正增长,这侧面反映了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态势企稳向好态势。目前,云南、贵州境内电煤库存充足,达近6年最高水平;主要流域水库蓄能充足,达历史最高水平;南方五省区均无错峰限电。

  据我国气象部门预测,目前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已转为拉尼娜状态,预计今年冬季将形成一次拉尼娜事件,易造成我国气温偏低、雨雪偏多,可能发生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极端严寒天气,严重威胁电网安全运行。对此,南方电网公司按照应对历史最严重冰灾的要求,全面加强灾前防御、灾中值守、灾后抢修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风险,降低极端灾害对电网影响。

  南方电网公司编制了《2020年冬季南方电网区域低温冰冻天气对电网设备影响评估报告》,对500千伏、220千伏网架、市县城区和重要用户供电线路、重要交叉跨越点受冰冻灾害影响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评估。该公司生技部负责人表示,从11月中下旬这轮寒潮影响来看,往年覆冰较轻的吉林、辽宁地区出现罕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启示公司系统各单位要加强往年覆冰较轻地区遭遇罕见严重冰灾的事故预想,进一步做好融除冰、应急抢修、跨地区支援调遣等各项准备工作。

  日前,南方电网公司印发了《南方电网公司2020年防冰抗冰设备应急抢修专项工作方案》,从应急队伍、物资和装备管理、应急抢修、资源调配、安全和进度管控等方面,详细制定了防冰抗冰策略和措施。

  防冰抗冰项目按期完成,覆冰监测、融除冰装置全面“上岗”。截至11月30日,南方电网公司主网52项、配网184项防冰抗冰项目已全部完成投产。全网945套覆冰监测终端已全部完成消缺,可用率100%;全网81套固定式融冰装置全部正常可用。

  南方电网总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研究提高线路融冰效率的有效措施,提高融冰操作效率;同时,提前做好大面积停电情况下卫星通信车、卫星电话、便携式卫星站等应急通信资源调配准备。

  “保民生、保居民、保重要客户”,全面做好客户用电保障工作。南方电网公司市场部制定了防冰抗冰供电保障及服务专项工作方案,全力做好重要客户的供电保障,确保供电平稳、服务到位,保障重要客户安全用电;在客户服务方面,将优化95598热线值班值守机制,充分利用互联网客户服务平台及时发布供电及服务公告,有序处理客户诉求;在抢修复电工作中,对企业客户实行“点对点”服务,对居民做好各服务渠道(IVR语音播报、95598人工服务、短信、网厅、微信等)沟通。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