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县妇联助力妇女发展乡村“美丽经济”

时间:2018-09-26 11:30:35  来源:  作者:

  路上点缀着点点花卉,园内种植着各类果树,间或还有一片片鱼塘,里面散养着甲鱼……近日,记者来到大云镇家庭农场云乡园看到的是这样一番景象。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农场主、女性创业者的张岸迟利用自身美容养生行业经验,借力优美生态发展起了乡村“美丽经济”。

  “90年代后期,这里原先是大片坟地,田和埂交融,地面高低落差很大,周边围河,形成了大片荒芜沼泽,我父母先后投入了50万元将这片荒芜之地整改成了甲鱼塘,无奈的是,效益一直不好,后来,我们把这里又转租给了邻居养猪,环境一度非常脏乱,直到2014年,响应政府‘三改一拆’号召,这片土地才迎来了新发展机遇。”当时,张岸迟在原有基础上投入30万元,启动了嘉善云乡园家庭农场。将农场分为五个区,建设了养生区、果蔬区、林园区、餐饮区和垂钓区。如今,每年收益在100万元以上。

  “我的家庭农场能发展到今天,多亏了妇联的牵线搭桥。”张岸迟说,创业之初,她的美容养生项目,由于缺乏资金及长远规划,发展遇到了瓶颈。县妇联得知后,主动当“红娘”,让她与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蔡海燕结对,结对后,蔡海燕建议张岸迟深挖美容养生项目,将美容养生与农场休闲项目相互结合,打包推荐,走出家庭农场的创新路。

  这几年,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一些临近景区、工业园区的村庄也借势发展起了租房经济及民宿经济。家住西塘镇荷池村的农村妇女邬引娟就利用美丽庭院发展起了租房经济,足不出户就实现增收致富。

  邬引娟的家是五层农民房,平日里,她将家里打扫得干净整洁,并种植了不下100多盆花卉,仅月季就有30多个品种,无论哪个季节,庭院里都是花香四溢,良好环境也给她带来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同样一个房间,隔壁只能租每月450元,而她可以租出650元的价格,仍供不应求,而且,很多租客住下后,就被优美的庭院吸引了,不愿再离开。她家一共有13间租房,这样一来每月可以多出近3000元。“其实也要感谢妇联,她们一直鼓励我们美化庭院,没成想,这也给我们带来了经济效益。”眼下,县妇联还引导邬引娟在全村成立了唯一的妇女微家,经常组织妇女谈心交流,由她来带动周边妇女发展美丽庭院,提升租房效益,共同致富。

  “妇女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县妇联秉持提升农村妇女“创富”能力,助力“美丽经济”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农村妇女素质,依托电大、成校等培训基地,加快培养高素质的妇女劳动者和创新型女性人才;不断助推农村妇女创业发展,鼓励农村妇女在推动生态农业、设施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农家乐等新型农业产业发展中创业创新、施展才能;同时,县妇联还积极带领农村妇女共享美好生活,主动对接联系相关部门,争取更多人力、资源和项目支持,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充分发挥女能手、女经纪人的引领、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1399元起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计划"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物联网项目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影《侍神令》,陈坤担当主演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