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赣榆做好农机行政许可“三个一致”清查治理

时间:2018-11-16 10:04:42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农机安全监理所《关于开展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人许可信息“三个一致”清查治理的通知》和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行为,提升信息化水平,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所进一步做好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人许可业务的纸质档案、电子档案、证件记载信息“三个一致”清查治理,完善许可业务信息,规范江苏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全面推进农机安全监理信息化进程,切实做好“三个一致”工作。

  一、强化责任落实。“三个一致”清查治理是依法实施行政许可的基本要求,是推进监理信息化进程的重要环节,是开展综合治理精准执法的根本保障,赣榆区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所长任组长的清查治理领导小组,办证室具体负责,根据省市文件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到淮安市学习的工作经验,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和文件要求扎实做好清查治理工作,做到分工负责,责任到人。

  二、明确工作目标。为扎实推进“三个一致”清查治理工作开展,根据省市要求,明确了“一年全面启动,两年基本到位,三年确保完成”的总体目标。深入开展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人纸质档案、电子档案、证件信息“三个一致”清查治理工作,完善许可业务信息,规范江苏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监管信息系统”)使用,全面推进农机安全监理信息化进程。

  三、狠抓具体落实。

  1、拖拉机注册:对照拖拉机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各项必填项要求及江苏省农机安全监理信息系统数据要求,实机丈量核查拖拉机各项技术参数、灯光、制动等安全设施,同时对照网上拖拉机基本技术资料要求逐项完善,查验机主身份证、合格证、购机发票,对符合规定的受理申请,收存需要存档的材料,准确录入江苏省农机安全监理信息系统,制作行驶证。

  2、拖拉机(变拖)年检:按照拖拉机(变拖)年检技术合格证明和江苏省农机监理信息系统要求,逐项比对实际数据、电子和纸质档案,查补缺漏项;包括照片、功率、整机总质量、联系方式等全面核实,有不一致的进行登记更正,上传归档。

  3、联合收割机注册:对照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各项必填项要求及江苏省农机安全监理信息系统数据要求,实机丈量,克服以往不填收割机外廓尺寸和割台宽度的习惯,逐项认真丈量填写。核查拖拉机各项技术参数、灯光、制动等安全设施,同时对照网上联合收割机基本技术资料要求逐项完善,查验机主身份证、合格证、购机发票,对符合规定的受理申请,收存需要存档的材料,准确录入江苏省农机安全监理信息系统,制作行驶证。

  4、联合收割机年检:按照联合收割机年检技术合格证明和江苏省农机监理信息系统要求逐项比对实际数据、电子和纸质档案,查补缺漏项;包括照片、功率、整机总质量、联系方式等全面核实,有不一致的进行登记更正,上传归档。

  5、初次申领(增驾):对照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申领规定,逐项核查身份证明、体检证明以及公安交通管理传递通知书违章违法吊销、吊扣明细,符合规定者受理申领。

  6、期满换证:查询网上违章信息,分别对一个周期扣满12分和24分驾驶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理论及科目四学习理论技能考试,补交违章未交罚款。对照驾驶人驾驶证及网上登记信息逐项比对完善。对需要保留变拖驾驶证资格申请要求的制发G证。

  7、驾驶证资格恢复:查询网上违章信息,对恢复资格的证件审核,符合条件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恢复驾驶证资格。

  8、满60周岁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2018年6月1日以前的)比对驾驶人驾驶证和网上记载信息逐项核实。

  四、做好清查留痕。根据市所布署要求,在办理业务工作的同时,核对、更正农机及驾驶人信息,并及时将所做工作记录在册,要求及时上报“三个一致”清查治理情况统计表,做好工作的痕迹化管理,扎实推进清查治理工作。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动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变革发展之路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