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天柱北岭村:打造新农村“升级版”

时间:2018-12-06 11:46:45  来源:  作者:

  近日,笔者走进天柱县白市镇北岭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生态宜居新农村美丽画卷,宽敞整洁的公路,鳞次栉比的房屋,古朴的家祠,一张张笑脸洋溢在村民幸福的脸上……

  ——清洁风暴换“新颜”

  “自农村清洁风暴行动启动以来,家家户户门前都干净了,垃圾有人定期运送,咱们村的环境是真的美了。”北岭村党总支部书记乐德平欣慰的说。

  为搞好环境卫生整治,该村以“十户一体”为载体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按照就近原则每10户农户成立一个环境卫生主体,每个主体选出一名有威信、带动能力强的人作为“中心户长”,每个发展主体作为环境卫生整治责任主体,承担自己居住周围的环境卫生和由村两委划分的环境卫生整治区域的日常环境卫生保洁任务,“中心护长”担任日常监督职责,带头开展“农村清洁风暴行动”,每月固定时间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提倡全民参与,大大改善了村寨环境卫生。

  该村2018年加大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新配备垃圾桶50余个、配备专职保洁员1人。如今,走进北岭村,通村组路、入户路、房前屋后、小庭院、到处干净整洁,处处彰显着新农村的美丽景象。

  ——组组通公路助“脱贫”

  “现在路修到了我的养殖场门口,再也不用担心我养的猪和兔子运不出去了。”杨佐成乐呵呵的对笔者说。

  通组路是制约决战脱贫攻坚的一个“瓶颈”,也是解决群众出行难的“最后一百米”。北岭村为深度贫困村,由北岭、坡头、大沟溪三个村合并而成,基础设施建设欠缺,在镇党委和村“两委”共同努力下,积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为群众解决出行难问题。

  2018年,北岭村共修建“组组通”公路3条,解决了134户497人的出行难问题,解决两个养殖场运输难问题。

  ——产业发展帮“致富”

  “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好,对百姓产业帮扶力度越来越大,抱团发展力量大,见效也快。”北岭村十户一体产业中心护长蒋登杰说。

  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产业,打造地方特色产业,创建“十户一体”产业主体,推行“一村一品”,对计划出列村进行产业全覆盖。

  北岭村借助产业扶贫东风,大力发展油茶、果蔬、荷花养鱼、生猪、肉牛、山羊等养殖业,截至目前,该村已创建产业主体14个,发展大小产业8个,由村“两委”领办的党建合作社3个,其他专业合作社7家,规模化种植油茶1000亩、桃树100亩、荷花养鱼50亩、山羊年存栏200只、肉牛年存栏200头辐射带动贫困户174户发展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