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谢红心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18-12-13 16:01:30  来源:  作者:

  12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谢红心就乡村振兴工作深入有关镇村开展实地调研。县领导张清、张卫东、孙兆斌、王林、袁敏参加调研。

  谢红心先后来到姑孰镇灵墟村和护河镇兴禾村、青山村,沿着村庄道路步行查看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推进情况。在灵墟村,谢红心仔细查看了村庄入口、村部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要求姑孰镇和灵墟村向江浙发达地区对标看齐,以“五化”工作为抓手,大力开展“村庄大整治、面貌大提升”行动,打好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在兴禾村,谢红心要求护河镇和兴禾村充分挖掘当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做好融合创新大文章,让振兴后的乡村更加美丽、更有味道。在青山村,谢红心看到已初步建成的“志愿服务超市”后,对青山村的率先行动表示了肯定,要求护河镇和青山村主动加强与包保县直单位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进一步丰富“志愿服务超市”物品种类,大胆探索村民志愿服务积分制,为全县其他乡村振兴示范点提供经验模板;走进陆虎农业科技园,谢红心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种类、销售经营等情况,对企业在助推农村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增收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与镇村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把青山村打造成全市乡村振兴的一面红旗。

  调研中,谢红心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乡村振兴示范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挑重担,当好开路先锋,努力探索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经验模式,为全县乃至全市全省面上推广探索路径方法。要立足于“高”,以超前眼光、超宽视野审视乡村振兴工作,高起点规划、高水准设计、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努力把每个乡村振兴示范点都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要立足于“新”,大力开展“村庄大整治、面貌大提升”行动,坚决拆除各类违章建设,净化村庄,美化环境,留住文化,让振兴后的乡村面貌更美、韵味更足、乡愁更浓;把乡村振兴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办好管好运营好“志愿服务超市”,教育引导村民讲文明、树新风、习美德,自己动手把房前屋后搞干净、搞整洁、搞清爽,促进村民素质与村庄环境同步振兴、同步提升。要立足于“民”,各乡村振兴示范点联系县领导每周至少要住村一晚、村第一书记要吃住在村,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争取村民理解支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要立足于“合”,各乡村振兴示范点联系县领导、包保县直单位以及乡镇和村要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共同抓好示范点建设,确保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