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为了那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时间:2018-12-13 16:08:54  来源:  作者:

  青砖黛瓦白墙的周家大院,千亩荷花傲立的高贤村,紫薇花海争艳的仙姑故里,美丽的贤水河宛如一条玉带缠绕……走进富家桥,处处如画卷。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富家桥是零陵区乡村振兴的一块重要拼图,永州市委市政府、零陵区委区政府对富家桥寄予厚望,市委书记李晖在富家桥调研时指出,要找准定位,把乡村振兴与产业扶贫结合,切实发挥好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努力建设生态宜居富家桥。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多次到富家桥指导并要求,富家桥要发挥文化禀赋、自然山水优美的独特优势,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

  今年以来,乘着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的东风,富家桥镇党委政府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十百千万”工程,区委“一城、两翼、多(点)”示范精神要求,举全力打造了涧岩头、高贤、何仙姑等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曾经贫穷落后的村寨,正在变身一个个美丽乡村。

  充分调研,着眼长远,富家桥明确了以积极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乡镇为抓手,按照“一核、两体、两基地、三个着力点、六大突破”总体发展的乡村振兴思路。

  “依托文化旅游资源,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零陵区“下乡”“入水”旅游的重要环节,富家桥镇坚持把产业发展与文化旅游融合起来。今年,着力打造了1000亩紫薇花、2000亩荷花、5000亩优质水果、5000亩牡丹、5000亩优质蔬菜,万亩优质水稻,10万亩南竹等七大产业基地。在该镇的高贤村,通过引进公司带动,千亩荷塘套养龙虾,每至花开,前来垂钓赏花者络绎不绝,连片荷塘成了当地网红打卡的必到之所。

  “充分挖掘文化,让文化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其不可替代的作用。”该镇依托周家大院、仙姑故里、淡岩石刻等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挖掘了集本地何仙姑文化精髓“善”,淡岩文化精髓“淡”,周家大院文化精髓“廉”于一体的“进贤文化”。同时,积极开展系列丛书编写、影视推广、学校教育等多种形式文化教育活动。

  此外,富家桥镇突出抓好环境治理,积极引进“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健全村民自治机制,推出村务监督月例会制度,为干部群众算清了“明白账”。全镇,面貌焕然一新。

  特别是随着永州之野乡村游精品线路的不断升级,十余里长的贤水河两岸开始呈现出一片市井繁荣的景象。村庄变美了,产业发展了,老百姓也富裕了。一个幸福小康新富家桥正呈现在大家眼前。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