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咬定绿色发展不放松

时间:2019-03-12 17:06:33  来源:  作者:

  “毕节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优先一寸不让,绿色发展半分不松,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毕节市市长张集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集智介绍,毕节是乌江、珠江发源地,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山区,生态区位重要。1988年6月,国务院批准建立毕节“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开启了以开发扶贫促进生态建设、以生态建设促进开发扶贫的生态文明发展探索。

  党的十八大以来,毕节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成效明显,累计减少贫困人口220.4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9.95%下降到5.45%,森林覆盖率从43.1%提高到56.2%,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普遍贫困到基本小康、生态环境从不断恶化到明显改善、人口从控制数量为主到更加重视人力资源开发的“三个重大跨越”,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一个生动典型”。

  31年来,试验区通过大力实施退耕还林、“长防工程”等生态建设工程,生态恶化得到有效遏制,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全国林业生态建设示范区”。“生态建设是毕节试验区的主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去年7月18日对试验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毕节‘着力推动绿色发展’;省委、省政府提出‘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产业革命’。”张集智说。

  如何在产业革命实践中推动绿色发展?张集智介绍,毕节提出发展“5个百万”工程,即在耕作条件比较好的地方发展蔬菜(食用菌)100万亩,打造“科技田”“万元田”;在地形破碎的坡耕地重点发展刺梨100万亩、皂角100万亩、茶叶100万亩、改良核桃100万亩,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努力实现生态价值、经济价值、旅游价值、社会价值“四个最大化”。

  同时,毕节市还将围绕治水、治气、治土,深入推进“绿色毕节”行动,大力实施退耕还林、石漠化综合治理、水源地保护等重点生态工程,确保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60%,筑牢长江、珠江两江上游生态屏障;多措并举系统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争创长江经济带环境综合治理试点示范城市;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严格执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以制度倒逼干部群众强化生态文明理念,加快建成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张集智说:“通过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毕节干部群众生态文明意识不断增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逐渐深入人心,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正逐步形成。添绿增绿厚植‘绿色’底蕴,爱绿护绿凝聚‘绿色’共识。”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