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加快汉江中下游生态治理与修复

时间:2019-03-14 09:17:42  来源:  作者:

  “汉江中下游平原区是我国九大重要商品粮基地之一,汉江和天门河、汉北河、府澴河的水生态治理与修复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大保护战略的重要举措。”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等10位委员联名吁请国家以更大力度推进落实2018年10月8日国务院批复的《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汉江中下游“一江三河”水生态治理与修复。

  徐立全是这份提案的第一提案人,郭跃进、王红玲、王焰新、仲志余、江利平、徐旭东、梁鸣、黄利鸣、龚胜生等委员联名。

  委员们认为,《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提出要加强湖库与湿地生态修复,实施河流湿地修复、河流生物廊道联通等工程。建议国家发改、财政、生态环境、水利等部门将汉江中下游流域设为水生态治理与修复先行示范区域,组织优先启动水生态治理与修复工作。

  委员们认为,汉江中下游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影响区,建议中央财政在安排重点生态功能区等转移支付时对该区域给予倾斜,加大转移支付力度。在出台支持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财税政策时将汉江中下游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纳入重点支持范围。

  委员们建议,将“一江三河”水生态治理与修复工程纳入全国重点区域水生态治理修复项目统筹考虑,由国家发改、财政、生态环境、水利等部门加快推进工程前期工作,安排中央资金予以支持实施。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