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用实际行动守住绿水青山

时间:2019-03-18 15:15:48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念、加快绿色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总书记的‘两山’思想,对指导我们资源型城市的绿色发展尤为重要,我们一定牢固树立、全面践行,用实际行动守住绿水青山,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三门峡市市长安伟对记者说。

  三门峡市是河南省重要的资源型城市,黄金产量占全国的1/4,氧化铝、电解铝产量占全国的1/10。丰富的资源为三门峡带来了金山银山,但在资源开采的过程中却给绿水青山造成了一定破坏,因此也曾被环保部门约谈。

  到三门峡伊始,安伟就明确提出:“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守护好三门峡的蓝天白云好空气、青山绿水白天鹅。”三门峡市深刻吸取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教训,坚持“决不添新账、全力还旧账”原则,对小秦岭和黄河湿地等区域的生态环境开展了铁腕整治。“我们不惜损失上百亿元的经济产值,坚决依法取缔黄金等采矿权30个,拆解沿黄经营船只453艘,投入资金2.5亿元,通过清运矿渣、覆土绿化、治理非法采砂、污水截污纳管等措施开展矿山、湿地生态综合修复。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坚决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含糊,毫不动摇。”安伟说。经过努力,三门峡市小秦岭、黄河湿地等区域的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在“绿盾2017”“绿盾2018”国家专项检查行动中得到充分肯定。

  “光守住绿水青山还不够,我们要把大自然恩赐的这些宝贵绿色资源利用起来,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安伟介绍,“一方面要把绿水青山守好、建设好,另一方面要把生态资源用好、运营好。”

  全力守护绿水青山,三门峡市深入推进国土绿化和“四水同治”,开展百里黄河湿地修复、千里城市绿廊、万亩矿山修复的生态建设“百千万”行动,实施投资近百亿元的国储林项目,全市森林覆盖率50.7%。推进城市生态水系、沿黄生态水系等七大重点水利工程,“九水、七湖、七泊”城市水系工程正在建设,一座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森林花园城市逐步呈现。

  借助绿水青山这些宝贵的生态资源,三门峡市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生态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等产业。苹果、核桃、连翘、红啤梨、花椒等种植规模位居河南省前列,灵宝苹果、卢氏连翘、仰韶柿饼等16种农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黄河湿地吸引成千上万只白天鹅栖息越冬,使三门峡成为全国著名的大天鹅拍摄及观赏基地。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加快绿色发展步伐,让绿水青山更好地转化为金山银山。”对三门峡市绿色发展的未来,安伟充满信心。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